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2018“善行者”即将开跑 苏宁连续3年累计筹集善款逾2096万元

2018-09-11 22: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兰雪庆

    从1990年创业至今,苏宁经历了28年的发展之路,从一个零售专营店成长为中国最大的零售企业,从零售产业向地产、金融、文创、体育和投资等领域拓展的同时,苏宁的公益事业也站上了新起点。

    9月11日下午,苏宁在南京市政府召开“2018南京善行者&益起走”公益徒步活动新闻发布会,宣布活动将于10月27日在南京苏宁总部正式开走。

图片3.png

    (图:2018苏宁易购·南京善行者&益起走公益徒步活动路线图)

    据悉,善行者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的一项徒步筹款活动,这已经是苏宁成为“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冠名合作伙伴的第3个年头。自2016年起,苏宁成为“善行者”十年战略合作伙伴,并通过自身产业和资源优势,呼吁、带动社会大众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在苏宁的助力下,“善行者”已成为国内标志性的公益徒步项目。

    截至目前,苏宁的善行者徒步公益活动已成功筹集善款超过2096万元,累计动员超过22.3万人次捐款,超过12万余人次小学生受益。

    2016年12月,苏宁成立了公益基金会,深度聚焦教育、体育和互联网+扶贫三大公益主题。在教育公益方面,苏宁携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先后在全国打造“梦想中心”和“梦想大篷车”项目,加速了素质教育的普及;在体育公益方面,苏宁携手爱德基金会,陆续开展了“冠军课堂”、“圆梦课堂”、“足球1+1”等活动,助力贫困地区少年的体育梦。在互联网+扶贫公益方面,苏宁发挥自身资源,上线了公益频道,开展公益众筹,在公益模式和公益手段上不断创新。

    截至去年底,苏宁共向社会捐赠资金与物资价值超过12亿人民币,开展公益活动超过10万人次参与。今年9月,苏宁第五次获得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中华慈善奖,同时也获得了江苏慈善奖中的“最具爱心慈善捐赠单位”奖和“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2个奖项。多重慈善奖项的获得,标示着其在公益事业道路上“领跑者”地位。

    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康表示,2017年苏宁与合作伙伴将善行者带到了南京,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今年苏宁也将利用自身产业优势,让更多社会群众了解、参与到这样一种更健康、更有趣的“体育+公益”的特色项目中来,一如既往利用苏宁自身资源,反哺南京市民。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