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携程CEO孙洁:联手联合国倡导负责任旅行

2018-09-10 22: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报讯 9月10日,北京联合国大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携程旅行网共同启动“爱不释手负责任的旅行”宣传活动。

    该活动倡导绿色出行,减少酒店一次性用品浪费,减轻旅行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

    “每年酒店内一次性香皂等用品浪费严重,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我们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手各方,共同在行业中倡议通过随手可做的行为,提升人们珍惜资源的意识,避免浪费,做一名‘负责任的旅行者’。”活动发起方携程集团CEO孙洁表示。

    多年来,让一次性用品退出酒店业的呼声一直存在,然而收效并不明显。

    以一次性香皂为例,携程在近期的行业调查中发现,国内酒店陆续为客人配备一次性香皂浪费量非常惊人。按照每年丢弃超过40万吨的香皂计算,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赵建利表示,就是80亿元的花销。

    在上述背景下,携程携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机构发起“安全旅行•负责任的旅行”项目,据据了解,该项目将推出旅行产品随身包供旅行者在不同旅行场景中使用,例如:酒店、航空和景区等。

    “我们希望更多旅行产业链中的合作伙伴能加入我们,共同为维护旅游环境努力,共同推动可持续旅行。”孙洁说。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