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海核能源聘请核电专家顾问 继续夯实海外产融平台布局

2018-08-21 00:31  来源:证券日报 杨萌

    ■本报记者 杨萌

    8月18日,在北京国资委会议中心,海核能源举行了隆重的核电专家顾问团签约仪式,与8位国内外核电领域的顶级专家签署顾问团聘用协议。海核能源专家顾问团的成立,将更有利于全面推进为世界能源项目提供资本、技术、人才等方面专业系统服务的进程。

    公开信息显示,海核能源创立于2017年是中国第一家从事核能产业的民营企业,是继中广核集团、中核集团、国家核电之后第四家加入世界核能协会WNA(worldnuclearassociation)的中国企业,主营核电与金融,为世界核电项目提供资本市场的系统服务。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海核能源分别介绍了企业业务、战略布局和核心优势,并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及随着核能产业的不断发展,核能以及其他新型能源在未来全球多元化发展的趋势展望。

    此次签约专家团的成员在全球核工业范围内均拥有巨大的影响力。

    面对国内核电行业由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等大型央企和地方国企完全主导的局面,海核能源深入分析了国内核电市场的需求,避免在国内与主导企业竞争发展,确立拓展海外资源战略,公司不断推进国际民间公共外交,逐步积累国际资源,建立产融结合平台,增强企业竞争力。

    专家顾问团团长付满昌在致辞中表示:“我很荣幸能有加入海核能源专家顾问团,也必将尽自己所能,在海核能源这个大平台上为世界核能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海核能源董事长邱臻先生介绍说:“海核能源专注于为世界能源项目提供资本市场的系统服务。2017年起,公司陆续在伦敦、中国香港、深圳、北京等地开设了分公司及办事处,全球在投能源项目资金规模超过数十亿美元。作为世界核能协会WNA(WorldNuclearAssociation)的核心成员单位,海核能源依托全球核能项目资源及资深国际金融团队,深入参与国际核能产业项目融资与股权投资,为全球范围内的能源企业提供系统金融解决方案,助力世界能源产业发展”。

    海核能源首席科学家杨汉新博士表示:“未来30年、40年甚至更长时间内的核电市场都非常大,需要牢牢把握机遇,以实现核电走向世界、参与竞争。值得注意的是,‘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下,核电走出去步伐有望继续加快,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有非常大的发展前景。另外,巴西、阿根廷、南非、巴基斯坦等很多国家和地区,在经济发展之下电力需求增长很快,清洁能源将更具发展优势。”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