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借Galaxy Note9新品契机 三星在中国加速智能家居计划

2018-08-17 17: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中国是三星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我们始终遵循着‘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理念,倾听消费者心声,不断给消费者带来‘有意义的创新’产品。”近日,正式推出新款手机,三星电子移动通信部门总裁高东真表示,“人工智能、物联网、增强现实这些在几年前都还难以想象的科技,如今已成为当下的热门趋势。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三星不忘初心,通过持续不断地探索,将前沿科技赋能于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三星还将为消费者提供真正个性化、智能化的用户体验。”

    2018年8月15日,三星电子宣布推出GalaxyNote系列的最新产品。据悉,该款手机标志性的SPen再次增强,支持蓝牙功能的遥控型SPen让用户与手机间的交互更多元化,全新升级的Bixby——TheNewBixby与IoT技术的应用,则为用户带来了智能互联的生活方式。除了GalaxyNote9之外,三星还带来了Galaxy家族另外两款智能产品GalaxyTabS4以及GalaxyWatch。

360截图20180817170442861.jpg

    三星电子移动通信部门总裁高东真

    本地化体验升级

    智能手机已成为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面对日常高频应用场景,一款功能丰富、性能强大、体验出众的智能手机,才能让我们更加得心应手,而时尚的外观与高品质感还会让我们更加体面。

    据三星方面介绍,三星GalaxyNote9带来了6.4英寸1SuperAMOLED全视曲面屏,令视觉体验更富冲击力,同时也提供了更大的书写空间;高达4,000mAh的大容量电池为用户提供满足日常使用的持久电量;同时还提供128GB与512GB两种存储空间版本,在添加扩展存储后,存储空间最高可达到1TB3;先进的10nm处理器,硬件支持最高1.2GB/秒下载速度。而遥控型SPen则让用户可以更加自如的拍照、控制幻灯片和视频播放,体验更便捷。

    新一代智能相机加入了智能场景识别技术,可通过AI技术识别出20种不同的场景和主题元素,从而为优化图像;瑕疵侦测功能则可自动监测拍摄时遇到的人物眨眼、图像模糊、镜头上有污迹或因背光而影响图像质量的情况,并第一时间通知用户及时补拍。

    为了让中国用户享受更佳的日常使用体验,三星与微信团队合作,在GalaxyNote9上采用CPU提频等技术,让微信与硬件资源更高效的协作;包括启动、发送高质量图片等11个高频使用场景深度优化,即使是重度微信用户也同样可以使用流畅。

    此外,三星GalaxyNote9上加入了碳纤&液冷散热系统,搭配自主研发的游戏AI引擎,可以有效优化游戏体验。目前该引擎已适配了40余款中国主流手机游戏。还与腾讯移动游戏优化平台TGPA免费深度合作开发,针对王者荣耀、QQ飞车手游等多款热门游戏中的复杂场景进行了重点优化。

    IoT智能创新三星智家生态扩容

    据悉,GalaxyNote9是三星率先搭载TheNewBixby的手机产品。TheNewBixby是三星人工智能平台Bixby8的平台化革新,通过对AI助手服务模式的重构,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作为开放的人工智能平台,TheNewBixby未来会有更多的三星及第三方APP的加入,并逐步提供更多跨设备操控能力,使AI技术赋能IoT,通过Bixby+IoT生态,让体验更加无缝化、智能化。

    全新发布的三星智能家居计划旨在基于IoT科技,通过三星智家应用,将IoT设备便捷互联,让用户统一管理或操作。而除了接口三星自有的包括电视、空调等60多种设备之外,三星智家也将广泛地接入三星智家联合定制、三星智家生态伙伴等各行业合作伙伴的IoT产品。首批IoT品类将包括6种Zigbee设备和5种WiFi设备,而年内将会支持多个品类的180多种产品,后续三星还将通过三星智家合作伙伴计划引入更多IoT品类,以覆盖更多场景。

    此次亮相的GalaxyTabS4将娱乐及办公体验进一步优化。超窄边框SuperAMOLED显示屏提供更加沉浸式的视觉体验,由AKG调校的四扬声器,打造音质更丰富的环绕音效,让用户观影或是体验游戏时如身临其境一般。另外,搭配SPen使用让用户在生活或工作中更具效率。三星首次将SamsungDeX引入平板电脑,从快速面板启动时即可启动DeX模式,可以直接在GalaxyTabS4上为Android应用程序(包括MicrosoftOffice套件)打开多个桌面式窗口,并在需要时重新调整大小。还可以在应用程序之间拖放内容,并使用键盘快捷键和指令来提高效率。

    据悉,向中国市场,三星GalaxyNote9推出了寒霜蓝,玄镜铜与丹青黑三款颜色,其中寒霜蓝将搭配黄色SPen,彰显更多时尚与个性。目前,三星GalaxyNote9预售活动也已同步启动。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