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FF设立中国运营总部 恒大健康市值破1200亿港元

2018-08-15 00:12  来源:证券日报 王 峥

    ■本报记者 王峥

    8月14日,此前购得FaradayFuture(以下简称“FF”)母公司45%股权恒大健康发布多条公告,除进一步透露FF的最新业务发展情况外,也对公司管理层进行了调整。

    恒大健康表示,8月14日当天,FF于中国设立了运营总部,命名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全面负责FaradayFuture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推动世界最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技术落地中国。据悉,该公司由恒大法拉第未来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注册资本金20亿美元,法人代表为彭建军。

    “FaradayFuture是一家全球化互联网智能出行生态企业,旨在为用户提供新能源、智慧、互联及共享的产品与服务。其雇有1000多名前沿技术专业人员,目前在中美两地提交申请专利接近1500件,获中美颁授专利超过380件。”公告称。

    同时,恒大健康还透露,彭建军已获委任为该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及执行董事,自2018年8月14日起生效。

    据悉,现年48岁的彭建军在恒大内部履历丰富,曾担任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恒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历任恒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恒大金融控股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总裁、恒腾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及恒大粮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目前,其主要担任恒大高科技产业(深圳)有限公司副总裁,并兼任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法人代表,负责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在中国的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8月14日恒大健康股价大涨7.72%,最终报收于13.96港元/股,盘后市值首次突破1200亿港元,已接近其母公司中国恒大总市值的三分之一。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