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松下与车企合作卡位高端 保时捷设计借机瞄准白电?

2018-08-13 00:43  来源:证券日报 贾 丽

    ■本报记者 贾丽

    一家是日本老牌家电企业,另一家是德国高端汽车企业,却在中国家电市场上碰撞出火花。

    近日,松下电器和保时捷宣布在白电领域进行合作,试图进一步强攻高端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保时捷此前也曾与国内其它企业如华为合作,但与家电企业携手还是头一次。为什么保时捷首次涉足白色家电,就选择松下呢?

    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建国表示,双方早在一年前就开始接触。2017年9月份,松下与保时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准备以洗衣机为起点,共同设计研发面向中国市场的改高端洗衣机产品。

    保时捷方面也表示,之所以决定选择松下,是因为双方在高端领域有共同的目标和设计理念。保时捷首席设计首席执行官RolandHriler认为,此次与松下合作推出洗衣机产品,“是一次人性化的合作”,双方还会创造更多的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从松下财报来看,其前两年的经营利润主要来自车载和白电两大业务,松下正在试图将这两个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一年前松下突然加码对洗衣机等白电零售业务布局和拓展,并有意借与保时捷的合作抢占中国高端市场。中国高端消费热潮的出现,让松下看到了在中国高端市场扩张的机会。而保时捷也可以借此巩固自己在中国高端市场的地位,并涉足白电。”

    刚刚迈入“百年老店”的松下电器正在加快在中国市场进行业务调整,而高端则是其主攻的市场,其希望借助与高端品牌的合作完成转型和市场占位。

    那么,松下此次发布的新品在保时捷的助力下,会在白电市场掀起多大的波澜呢?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