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宇培供应链牵手小象生鲜 助力美团新零售布局

2018-08-10 11: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今年以来,新零售之争愈发火热。

    8月9日,宇培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培供应链”)对外宣布与美团集团新零售业务的小象生鲜在冷链供应链服务上开展深度合作。

    “大家都在发力新零售,在前期的圈地阶段,阿里京东美团都在布局,但是想拿下新零售市场,需要一个很强的第三方资源整合,提供一站式服务,避免决策失误。”宇培国际控股集团副总裁、宇培供应链高级副总裁姚继胤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据了解,此次宇培供应链与小象生鲜合作,主要是在冷链仓储、干线运输、冷链城配等环节,全部由宇培供应链负责。

    小象生鲜有关负责人表示,“宇培供应链是知名的全国冷链供应链服务商,是冷链行业的服务标杆,已经建立起一个完善和高效的冷链供应链生态服务体系。小象生鲜是美团旗下集生鲜食品、餐饮、电商和即时配送于一体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生鲜超市,目前正处于加速布局阶段。我们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机会。”

    资料显示,宇培供应链是宇培国际控股集团全资投资公司,总投32亿人民币,总部位于上海。

    据姚继胤介绍,宇培供应链通过整合冷链仓储服务平台、冷链物流服务平台、电商服务平台和金融贸易服务平台,依托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为冷链产业提供冷链仓储、冷链运输、冷链配送、国际贸易、供应链金融“五位一体”的一站式服务,打造冷链行业首个S2B(SupplyChainPlatformtoBusiness)供应链服务云平台,实现从源头到终端的全产业链服务。

    “供应链公司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明显感觉到被市场推着走,冷链市场普遍出现了服务供不应求的情况。同时,零售、生鲜巨头对全国网络布局也有主导作用,推动供应链公司根据需要建设物流园区。”姚继胤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2018年,宇培供应链将建成全国规模领先的冷链仓储网络体系。实现运营冷链园区共22个,分布在北京、上海、昆山、苏州、芜湖、郑州、武汉、成都、惠州等地,园区面积总计达45万平方米。

    宇培供应链COO李荣栋透露,到2021年底,宇培供应链计划在全球建成58个冷链园区,面积达158万平米,形成中国最大、覆盖全球、国际领先的冷链供应链S2B生态服务云平台,实现冷链全产业链赋能。

    姚继胤还表示,新零售、生鲜电商、连锁超市、连锁餐饮已呈现中高端、专业化的行业发展趋势,对于食材也呈现了新鲜度高、多元化的消费升级趋势,并且用户体验升级和供应链需求的复杂化让第三方冷链服务企业迎来挑战和机遇。

    需要一提的是,作为新零售的重要环节,冷链物流行业整体呈现散乱小的状态。

    平安证券研报显示,从2010年以来,冷链物流行业并购事件数量和金额,都呈现增长态势,尤其是在2016年,并购出现了跨越式地增长,资金规模达到了52亿元,2017年,并购事件涉及金额超过80亿元。

    “公司不排除采用并购的方式,这是打造我们一站式供应链服务平台必要的方式。”姚继胤还表示,从中国冷链市场发展趋势和国外冷链发展经验来看,中国冷链市场空间预计在2020年将达到5000亿元规模以上,但整个冷链服务行业还处于一个相对初级的阶段,还没有形成头部效应,所以宇培供应链希望在冷链服务行业,打造一个千亿级别的冷链供应链S2B生态服务云平台。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