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酱香型白酒持续发酵 壹零捌铭酒开启电商C2M运营模式

2018-08-09 07: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余若晰

    2017年,中国酒业迎来了有一个黄金增长期,本轮热潮的一大特点便是茅台引领下的酱酒持续发酵,茅台股份全年实现营收582亿,净利润271亿,分别同比增长49.81%和61.97%,再次领跑全行业,这说明酱香酒再持续高速增长。得益于茅台对酱香酒消费群体的培育,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认同并接受“少喝酒、喝好酒”的理念。而酱香酒独特的酿造工艺决定了它无疑是“好酒”的一个特征。

    借助酱酒持续发酵的势头,赤水河畔贵州仁者酒业有限公司在传统酱酒酿造工艺上添加文化元素,打造了一款情怀酱酒——壹零捌铭酒。这款品牌产品是纯良酿制、绵柔甘醇的53度酱香型白酒,契合了当今大众对酱酒消费的需求。值得关注的是,壹零捌铭酒品牌在追随时代脚步的同时,又开发出了自身亮点与特色的。

    在发布会中,糖烟酒周刊杂志社副总编辑汪社锋表示,这款品牌是新开发的,但是有其自身的独特性。它的“新”体现在三个层面:产品新,一款新型酱香型白酒;新定位:为新中产阶级人士专门打造;新营销:电商C2M运营模式,这本身就是一个新颖的载体。得益于这三个层面的创新,壹零捌铭酒的未来是值得期待的。

    壹零捌铭(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钱伟顺概述了当前壹零捌铭酒的运作模式。他提到壹零捌铭酒的运营主要是以C2M模式,这种模式直接把工厂和客户连接在一起,并以分享经济为形态,抓取流量。

    而在糖烟酒周刊杂志社首席产业研究专家王传才看来,这种C2M模式平台运营的核心其实是原创,而这对壹零捌铭酒的创意是非常有用的,另外这有助于构建壹零捌铭酒双向的运营体系,并且能够高效转化为商业优势。

    谈到未来酱酒营销的发展方向,王传才老师以“大众;定制;收藏;平台”这四个维度入手分析,对酱酒营销的方式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提出大众酱香型白酒将成为重要酱香型白酒的增长点。茅台成长最快的这两年是酱香系列酒,显示出大众酱香型白酒旺盛的市场需求。以茅台狗年生肖酒为例,证明个性化定制的方式以及文化创意的赋予,可创作独特酱酒盈利的新模式。而大规格酱香型收藏白酒的市场需求在不断增长,这成就了国台等一批酱香生产企业。

    酱香型白酒大众酒存在巨大成长空间,但关键需要强势的、优质的、可持续的“产能匹配”。

    总之,酱香品类产能稀缺,渠道稀缺,运用互联网手段进行推广是可以持乐观积极态度的。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