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高德地图公布易行平台成绩 上半年打车订单量增长200%

2018-07-26 14: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夏芳

    本报记者 夏芳

    7月26日,在“2018未来交通峰会”上,高德地图宣布易行平台全面升级,推出一站式全域出行服务平台,可以为用户提供包含“去哪儿”“怎么去”以及目的地服务在内的出行全周期服务。同时,为了让易行平台2.0更好地落地,高德还将推出“易行助手”,实现全程智能语音交互,提供一站式全域出行服务。

    易行平台上半年成绩:

    高德打车订单量增长200%

    去年7月份,高德地图上线了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易行平台,接入了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摩拜单车、ofo、飞猪等众多出行服务商,为用户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出行方式。

    以近期颇受行业关注的高德打车业务为例,通过它用户可以在多个网约车平台上同时发单,加上高德的智慧调度能力,能实现更快叫到车,带来更高效的出行体验。据统计,使用高德打车,用户从下单到司机来接驾的等待时间,比行业平均节省10%。

    据透露,今年以来,合作伙伴在高德打车平台的订单数持续增长,进入夏季尤其明显。夏天炎热,加上多地暴雨,导致打车难的现象普遍存在。凭借多平台同时叫车的优势,今年上半年,合作伙伴在高德上的日均完成订单数量增长了近200%。

    易行平台升级:

    从“怎么去”到“去哪儿”

    随着出行需求升级,人们不再只考虑“怎么去”,也越来越关注“去哪儿”以及目的地的服务与体验。而且,当前整个交通出行行业正迎来一场大变革,新变量新物种不断涌现,市场格局不断重塑,边界不断被打破,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跨界融合。

    “为了满足用户日益进化的出行需求和应对行业变革,高德对易行平台进行了升级,从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升级为一站式全域出行服务平台。”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在峰会上表示。

    据了解,易行平台1.0主要帮助用户解决“怎么去”的问题,也就是提供全局最优的出行方式选择,对于出行全周期中另外两个方面:出行决策和目的地服务,还缺乏完整的解决方案。董振宁表示,“我们今天发布一站式全域出行服务平台——易行平台2.0,给用户提供基于位置的立体化的信息服务,以及全域化的出行服务,就是希望帮助用户做更好的出行决策,提供更好的目的地体验,从而带来更美好的全周期出行体验。”

    一站式全域出行服务平台:

    做聪明的出行服务

    据介绍,高德地图之所以能够打造一站式全域出行服务平台,是因为具备两大能力:立体化的信息服务与全域化的出行服务。

    立体化信息服务是指,除了为用户或合作伙伴提供位置、距离、路线等基础信息,高德作为连接真实世界的纽带,可以打破信息壁垒,将气象、交通、环境、旅游、生活等与出行紧密相关的信息有机融合,从而带给用户更全面、更智能的信息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做出更好的出行决策和体验。

    高德地图此前就已与各地交管部门合作,获取动态的交通信息;2018年1月,与国家旅游局达成战略合作,接入全国的5A及4A级景区,获取更全面的旅游目的地信息;2018年5月,与中国气象局达成合作,获取更权威和更及时的气象信息,将气象与出行有机融合;2018年6月,又与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达成合作,获取全面的环保信息,并推出了环境地图,帮助用户实时查看身边的环境情况。

    出行服务全域化是指,高德除了通过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提供全网最优、最全的出行方式规划之外,还能借助立体化的信息能力,为用户提供涵盖行前决策、行中选择、行后目的地服务的全域出行解决方案。

    以最典型的出行场景——旅游为例,高德地图正在与云台山景区共同打造全域智慧旅游试点项目,可围绕用户游前、游中、游后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比如出游前,高德可提供景区推荐、购买门票、安排出行路线、全网出行方式选择等服务;出游过程中高德还提供了明星语音导游、最佳拍照点等智慧景区服务;出游后,还可推荐附近美食和酒店住宿等一系列服务。此外,高德还可根据用户特性、出游时间等因素,推荐个性化的导览路线,比如经典一日游、休闲三日游、亲子游等,提供不同的景点与行程计划,给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体验。

    全程智能出行助手“易行助手”即将上线

    为了将易行平台2.0更好地落地,高德即将推出易行助手。据介绍,易行助手依托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够通过语音智慧地识别与理解用户需求,连接高德云端的全域出行服务,为用户提供全域最优出行决策,带来更便捷、更人性化的出行全周期体验。

    在现场演示中可以看到,如果用户要去外地出差,易行助手不仅可以帮助用户预订机票和酒店房间,还可以根据航班时间安排好专车接送,使得用户整个行程更加从容、高效。

    随着易行平台的升级,今日高德还宣布易行合作伙伴也迎来了全面扩容,除了去年的滴滴、神州、摩拜、ofo等出行服务商之外,今年又新增了文化旅游部、中国气象局、平安银行等信息合作伙伴,凌动智行、58速运、哈罗单车等出行合作伙伴,以及凯迪拉克、小鹏汽车、千寻位置等车企合作伙伴。未来,高德易行平台将持续保持开放,与合作伙伴共赢,携手为用户带来全周期的智慧出行服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