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谷歌或将领到欧盟95亿欧元罚单

2018-07-17 06:07  来源:证券时报

    据海外媒体报道,自去年6月惨遭欧盟的巨额罚款之后,科技巨头谷歌或将再次接到创纪录罚单。

    消息指出,因使用安卓系统巩固其搜索业务,谷歌或将在本周迎来欧盟的巨额罚款,具体金额或将使此前收到的24亿欧元罚单黯然失色,这次的罚单甚至可能升级欧盟与硅谷科技巨头之间长久以来“无声的战争”。

    除了罚款,谷歌还可能被要求解除与各手机制造商之间签署的相关“不公平”协议。这意味着在生产时,越来越多的安卓手机将不必强行预先植入谷歌的软件。有分析人士表示,这将会促进搜索引擎和浏览器市场的竞争。

    在此之前,欧盟委员会反垄断调查专员MargretheVestager已经对谷歌公司进行了长达3年的调查,原因在于该公司涉嫌非法迫使智能手机制造商安装其应用程序,具体内容包括如果手机制造商想要使用GooglePlay应用商店,就必须安装谷歌的浏览器和搜索引擎。根据相关规定,欧盟委员会有权对谷歌处以占其母公司Alphabet年度营业额10%的罚款,具体金额可达95亿欧元。去年6月,在经历长达7年的调查后,欧盟向谷歌开出创纪录的24.2亿欧元反垄断罚金,并暗示未来将加大力度调查谷歌。

    据Statcounter网站统计,2018年6月谷歌搜索引擎在欧洲所占的市场份额高达91.33%,排名第二的必应搜索(Bing)仅占3.82%。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去年曾警告投资者,欧盟调查产生的罚款可能会在2018年到来。近日,美国其他科技巨头也遭到欧盟的调查。据悉,欧盟正在加强对于其他硅谷巨头的监管力度,苹果公司因为漏税问题被处罚,Facebook则因违反了之前与欧盟签订的相关隐私协议而受到处置。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