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商汤科技、阿里及香港科技园联手成立AI实验室

2018-05-21 17: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5月21日,商汤科技、阿里集团与香港科技园公司宣布三方合作成立“香港人工智能实验室”。

    据了解,此次三方合作,结合了内地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与应用场景上的积累,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在人工智能前沿学术研究上优势。在推动香港人工智能产学研协同发展的同时,也为内地和香港的科技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人工智能实验室5月21日发起“初创公司加速器计划”,旨在培育更多人工智能初创企业。

    有分析人士认为,香港人工智能实验室将加强香港和内地创新合作的有益平台;为青年创新创业服务的公益平台,通过邀请大学教授、独角兽企业的创始人及CEO,为创业者带来从前沿科技到创业经验的全方位辅导。

    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表示:“该实验室将作为架起学术界和业界桥梁的平台,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促进香港与内地更广泛的合作。凭借此平台及商汤科技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我们希望为年轻人创造更多的创新、创业机会。”

    阿里集团执行副董事长蔡崇信表示:“相信人工智能作为一项核心技术,会为社会带来改变。我们很高兴与商汤科技以及香港科学园合作,推进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提升香港作为地区创科中心的地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