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玩转3D技术 三迪时空打造“机器人奥运会”

2018-05-20 19: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慕鸿 曲芷

    图片3.png

    5月20日,2018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APRC)山东赛区选拔赛暨山东省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活动在青岛三迪时空总部开幕。竞赛包括垃圾回收机器人亲子竞赛、APRC极圈创客大赛、机器人墨攻挑战赛、机器人障碍竞赛、机器人投掷大赛、无人机竞赛、创意编程竞赛等。

    技艺大比拼玩转3D打印机器人

    据介绍,2018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APRC)山东赛区选拔赛共分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共有20多项机器人竞赛项目。此外,各参赛队还可自主进行机器人的外观设计,并通过3D打印机完成实际打印。

    亚太总经理朱总表示,此次大赛以机器人创新为突破口,为青少年搭建一个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旨在培养树立科学态度、提高实践能力、加强创新精神。

    三迪时空董事长李培学向记者介绍说:“在机器人设计制造方面,无论是3D打印制造机器人,还是机器人操作3D打印,这些技术融合都带来了优势互补、功能增强的良好效果。3D打印对机器人制造和后期维护贡献巨大,相应地,机器人的操作也会提高3D打印的效率。尤其是在国家推进3D打印、机器人等人工智能进院校、创建3D打印创客教室的大环境下,通过3D打印,更能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数学以及设计创意的兴趣,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

    机器人大赛获多方点赞

    近年来,随着机器人知识的普及与活动的广泛开展,机器人大赛已经成为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不少学校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机器人比赛激发学生们的科学兴趣,开发他们的创造思维以及动手能力,同学们也在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了快乐与成长。

    而且,与传统机器人比赛不同,2018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APRC)山东赛区选拔赛更强调学生的个人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虽然选手年龄都不大,但他们一个个都创意满满,不仅能够通过搭建和设计机器人的主体及机械手臂,还能自行编写、调试控制程序,并让机器人在规定时间内全自主运行,完成一系列模拟任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