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聚焦信息化核心技术 升哲科技物联网技术引关注

2018-04-22 17: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备受瞩目的2018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及其成果展览会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国家和地方政策的大力支持,物联网、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等关键技术建设扎实推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显著。由此,本次峰会本次峰会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围绕数字经济建设,聚焦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发展,深入贯彻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 展出了一系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具备核心技术突破能力、关系国计民生的前沿企业。

    本次峰会及展览应用了人脸识别、无接触安检、语音识别、无现金支付等智慧化会展系统,整个会场打造了智能、安全、有效的数字化场景。而进入到会场之内,观众们在数字中国成果展览会五号馆——“数字社会体验馆”中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到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中最前沿的核心技术成果。

    “我们的物联网技术在8天的时间内成功监测到55起火灾隐患,而整个技术都是由我们自主研发实现的。”五号馆百度展区内,一家名为SENSORO(北京升哲科技有限公司)的中国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为拥簇的观众介绍其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据工作人员介绍,物联网络的基础设施搭建需要物联网芯片、传感器、基站以及云端平台组成,而这家公司自主实现所有上述提到的产品和技术,同时完整的研发能力保障了信息通讯的安全性。

    很多观众都聚集在SENSORO展位上的一枚小小的芯片。这枚只有指甲盖大小的芯片,是SENSORO自主研发的全球最小双通道LPWAN芯片,把它嵌入在传感器中,可将传感器感应到的数据传输到半径10公里外的通讯基站,再将数据上传到云端平台。SENSORO的物联网技术主要应用在智慧安防领域,实时监测人们肉眼看不到的安全隐患。

    超远距离、超低功耗的物联网络打造为提高城市效率、实现城市智慧化可持续化发展助力。该公司产品目前已经应用于6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带一路”及其沿线国家40余个。SENSORO已率先在北京实现了国内最早、最完整的城市级物联网络部署,助力智慧城市发展,并在福建、江苏、浙江等地实现了物联网标杆性应用,在不知不觉中,每个人都已经处在了物联网网络的环绕和保护之下。

5.jpg

6.jpg

    SENSOROα系列室内基站及室外基站(最左侧两款产品)已包揽被称为“工业设计界奥斯卡”的德国iF设计奖、德国红点奖、美国IDEA金奖三大奖项。

    掌握自主可控的核心信息技术是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如SENSORO这样的中国公司,在国内及国际社会正在蓬勃发展,为提升我国国际竞争实力。

    中国在创新领域的发展有目共睹,尤其在新兴的物联网领域里。国家信息中心4月20日发布的“数字中国发展指数(2018)”报告显示,数字中国领域技术创新初步形成以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和集成电路(IC)等“3I”技术为主攻方向的新格局。

    从2010年以来,我国就颁布了促进物联网发展的相关发展规划,过去几年,中国物联网市场保持着每年20%的增长速率。得益于政府政策的支持与一批优秀创新企业的涌入,物联网行业正迎来高速发展期,各种智能互联设备等颠覆性技术的出现,将成为物物互通、业业创新的关键,也必将为“数字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