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携程去年净营收268亿元同比增39%

2018-03-16 00:39  来源:证券日报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3月15日,携程旅行网公布了2017年全年财报业绩。财报显示,全年净营业收入268亿元,同比增长39%;全年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21亿元,相比之下2016年为净亏损14亿元。

    从财报数据来看,在“全球化”战略显著提升业绩的同时,携程正在服务创新上持续加码。在业界看来,在服务成为旅游行业最重要竞争因素之际,携程实际上已提前“下了几步好棋”,并为未来的持续高增长打下了伏笔。

    机票量持续三位数增长

    财报显示,携程2017年净营收高达39%的增长,与携程各业务线的稳健增长及全球化战略的成功密切相关。

    以2017年第四季度为例,携程非中国相关的纯国际机票继续高速增长,已占国际机票总量的30%。同时,携程投资的公司天巡的直接预订收入几乎是2016年同期的两倍。“得益于天巡的直接预订,Trip.com的机票预订量连续五个季度都取得了三位数的增长。”携程方面表示。

    此外,在全球化战略的推进下,携程全年住宿预订收入接近百亿元,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30亿元。

    “全球化”带来三重利好

    从携程CEO孙洁的公开表态看,未来一段时间,携程的“发展动力”将继续来自于“全球化”,且为公司的战略重点。

    在业界看来,携程的机票业务,其不仅承担了“入口”功能,由于结合进携程构建的国际旅游供应链,用户在预订机票的同时,还能轻松预订到相关的酒店和其他旅行产品。

    “携程拥有一站式的服务能力,通过中高端客户,携程机票可做到驱动其它旅游产品的消费”,孙洁解释称,“比如,我们知道用户要飞哪个城市、预订何种舱位后,会自然地推荐用户订什么地点及什么级别酒店等。”

    不仅如此,携程“全球化”还带来了三重利好。一方面,数据显示,尽管2017年中国出境的人次达到1.3亿次,但有护照的中国人占比还低于10%,这意味着,出境游仍将是广阔的蓝海。另一方面,携程收购的Skyscanner预计将持续增长,并早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机票搜索引擎。再者,“Trip.com”虽然起步较晚,但已成为又一个增长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