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赣锋锂业与青海省海西州人民政府签订战略框架协议

2022-01-28 22: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琦

    本报记者 曹琦

    1月28日晚间,赣锋锂业公告称,公司与青海省海西州人民政府于近日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利用公司在锂产品全产业链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对海西州盐湖锂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加大在锂盐湖探采开发、金属锂及其配套产能、锂电池回收再利用、储能电池、储能电站、研发中心及科技平台等项目合作力度,形成盐湖锂资源勘探开发及综合循环利用的产业集群。

    赣锋锂业表示,本协议的签署有助于公司提高锂资源开发产能,进一步扩大锂盐、金属锂产品及电池回收业务的生产规模和市场份额,保障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赣锋锂业近日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披露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48亿元至55亿元,同比增长368.45%-436.76%;预计全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9亿元至36亿元,同比增长621.00%-795.04%。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赣锋锂业在报告中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行业的快速发展,下游客户对锂盐的需求强劲增长,公司锂盐产品产销量增加且产品价格不断上涨,公司锂电池板块新建项目陆续投产、产能逐步释放,故公司经营性净利润同比增长。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