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7月底复课率已达99% 瑞思英语股价5天飙升117%

2020-08-21 00:43  来源:证券日报 谢若琳 曹清

    本报记者 谢若琳 实习生 曹清

    教育类中概股成为海外资本眼中的“香饽饽”。截至北京时间8月20日,在过去5天里,瑞思学科英语(以下简称“瑞思英语”)的股价累计涨幅已达116.9%。

    在此之前,瑞思英语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当季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元。

    8月17日,摩根士丹利曾发布研究报告,大幅调高对瑞思英语的盈利预期,并将目标价格上调50%,评级由“中性”升级至“买入”。该研究报告指出,瑞思英语在新冠疫情期间业务恢复迅速,成本控制比预期更有效;随着业务发展全面常态化,下半年营收将持续好转。该研报发布次日,瑞思英语股价大幅高开,单日大涨46.10%。

    一位专注于教育领域的券商行业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瑞思英语股价飙升的逻辑有两个。一方面,第二季度业绩表现超出预期。疫情期间,瑞思英语反应迅速,快速搭建起OMO模式(online merge offline,线上线下全面融合),从极低的退课率来看,瑞思英语的线上教育得到较高的家长认可度。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与线上课外教育相关的上市公司今年受到机构的广泛关注,好未来、新东方在线、跟谁学的股价分别上涨53%、79%、300%,瑞思英语是在股价被严重低估的情况下出现的补涨。

    学习中心逆势扩张

    财报数据显示,瑞思英语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51.4%。其中,当季实现课程收入1.515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48.5%。今年4月下旬以来,瑞思已有近90%的常规课程学员迁移到线上学习。同时,于今年3月初启动的瑞思在线小班课已从本季度起开始持续贡献收入。自6月份以来,瑞思位于上海、广州、深圳和无锡的所有直营学习中心已逐步重新开放。截至7月底,瑞思英语的总复课率已达99%,其中,加盟合作商的线下复课率达到96%。至此,瑞思的整体招生节奏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瑞思英语的学习中心逆势扩张。截至二季度末,瑞思拥有88个直营学习中心和397个加盟学习中心,学习中心总数达到485个。与今年一季度末相比,新增了11个加盟学习中心。

    截至6月30日,瑞思常规课程(包括Rise Start和Rise On课程)在读学生数量为50572名,其中,新招人数3749名,环比增长148.8%;在线课程新招学生人数(包括Rise Up、CanTalk、在线小班课、其他瑞思在线课程以及领峰学习中心学习人数)为1185名,环比增长77.1%。

    OMO模式带来新活力

    瑞思英语作为线下起家的教育机构,在2015年就开始布局线上。“我们的初中学生都是线上课,周末、月末、暑期有集训营,是线上写作阅读的课程。2019年,公司还搭建了几个‘E’平台(线上平台),比如e-Learning、EHR、Rise+。虽然瑞思是一个线下网络密集的教育机构,但已从不同方面着手线上化。”瑞思英语CEO王励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突发疫情加速了瑞思英语的OMO转型进程。”王励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过程中表示,“OMO是一个复杂庞大的体系,最后会走向智能学习、个性化学习,这种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组织架构的变化,并不是暂时的。”

    瑞思英语的用户群体集中在3岁-10岁,面对这个年龄层的孩子,线上教英语的难度并不小。王励弘表示,“瑞思有一套完整的高质量的教师培训体系,附带教学质量的管理体系,并不依赖于名师。在转到线上过程中,需要把原有体系数字化。去年我们搭建了e-Learning,通过线上学习平台让教师学习新的课程。”

    线下网络密集的教育机构也为瑞思线上教学工作铺平了道。王励弘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称,不论是针对哪个年龄段,好的教育都应该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线下复课率高与线上课程出勤率高的主要原因是线下教师与学生建立了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当课程由线下转到线上时,师生之间的亲切感形成的凝聚力也成为推动线上学习效率的关键,这是许多专注于线上教育的平台难以做到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