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药明康德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超六成 新增客户约600家

2020-08-13 21: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亚男

    本报记者 李亚男

    8月13日晚间,药明康德对外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1月份至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31亿元,同比增长22.68%;实现净利润17.17亿元,同比增长62.4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75元/股,同比增长63.04%。

    据了解,药明康德主营业务可以分为中国区实验室服务、合同生产研发/合同生产服务(CDMO/CMO)、美国区实验室服务、临床研究及其他CRO服务,服务范围覆盖从概念产生到商业化生产的整个流程。

    分板块来看,上半年,中国区实验室服务收入增长26.47%至37.80亿元;CDMO/CMO服务收入增长25.83%至21.62亿元;美国区实验室服务收入增长10.12%至7.82亿元;临床研究及其他CRO服务收入增长5.92%至5亿元。

    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表示:“上半年,公司业绩实现强劲增长。尽管COVID-19疫情在第一季度对公司中国区实验室服务、在第二季度对公司美国区实验室服务、以及临床试验服务造成影响,但中国区实验室服务和CDMO/CMO服务板块表现优异,弥补了美国区实验室服务和临床试验服务板块由于COVID-19疫情,收入增速阶段性放缓的影响。”

    对于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的原因,药明康德方面则称,在公司主营业务增长的同时,本期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分别实现人民币4.08亿元以及人民币2.22亿元,合计较上年同期增长人民币5.58亿元,增幅较大,主要原因系公司所投资的已上市公司标的市场价值上涨,增加了公司部分非流动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以及投资收益。

    记者注意到,上半年,药明康德新增客户约600家,活跃客户超过4000家,公司全球化的赋能平台和一体化的商业模式持续发力。报告期内,公司来自海外客户收入55.46亿元,同比增长22.3%;来自中国客户收入16.86亿元,同比增长23.9%;来自原有客户收入68.31亿元,同比增长22.5%;来自新增客户收入4.01亿元,同比增长26.7%。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长尾客户”战略持续发力、大型制药企业渗透率继续提高。报告期内,公司来自全球“长尾客户”和中国客户收入49.26亿元,同比增长28.7%;来自全球前20大制药企业收入23.05亿元,同比增长11.6%;

    “公司中国区实验室服务和CDMO/CMO服务板块在复工复产以后,客户需求强劲、产能利用率和经营效率不断提升,收入实现高速增长。公司美国区实验室服务和临床研究及其他CRO服务板块在COVID-19影响下,收入仍然实现稳步增长,新签订单逐季提高。2020年8月,公司完成新增发行H股配售,募集资金净额约72.9亿港元,将有效支持公司业务拓展,以及外延并购战略。”李革说道。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