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哈高科拟向湘财证券增资9.6997亿元

2020-08-12 20: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8月12日晚间,哈高科发布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湘财证券增资的公告。哈高科通过发行股份购买湘财证券99.7273%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已于近日实施完成(简称“本次交易”)。

    根据哈高科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方案(调整后)的议案》,公司募集配套资金在扣除本次交易各中介机构费用及交易税费后,全部用于向湘财证券增资。

    本次增资前,湘财证券的注册资本为36.83亿元,总股本36.83亿股。

    哈高科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约10亿元,扣除本次交易各中介机构费用及交易税费后,可用于向湘财证券增资的金额为9.6997亿元。公司拟按照每股人民币2.888元的发行价格向湘财证券增资3.36亿股。本次增资完成后,湘财证券股本增至40.19亿股,其中哈高科持有40.09亿股,占湘财证券总股本的99.75%。

    对于本次增资的影响,哈高科表示,本次向湘财证券增资,是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用途符合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方向,有利于满足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本次增资不会导致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长远规划,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据记者了解,早在7月27日晚间,哈高科就发布了拟变更公司名称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已完成发行股份购买湘财证券股份事项,现持有湘财证券99.7273%的股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湘财证券营业收入及资产规模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及资产规模的比重均超过70%,公司主营业务转型为金融服务业。同时,为适应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后的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哈高科中文名称拟变更为“湘财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拟变更为“XIANGCAICO.,LTD”。公司名称已取得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企业名称变更预核准。这意味着,湘财证券已通过资产重组方式实现曲线上市。

(编辑 姜楠)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