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冀中能源集团成功发行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未来深耕制药和煤炭两大主业

2020-08-10 00:19  来源:证券日报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近日,冀中能源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2020年度第九期超短期融资券已于7月30日发行,实际发行总额20亿元,期限180天,发行利率5.28%。所募集资金拟用于归还自身即将到期的债务融资工具,不用于长期投资。

    冀中能源集团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以煤炭为主业,集制药、现代物流、化工、电力、装备制造等多产业综合发展的省属大型国有企业。

    公开数据显示,冀中能源集团现有27家二级单位,旗下共有三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冀中能源、华北制药和金牛化工,持股比例分别为44.48%、21.6%、20%。2019年,冀中能源集团完成原煤产量7539万吨,生产精煤1986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690亿元。

    在煤炭业务领域,冀中能源集团拥有7家产煤子公司,煤炭产业主要分布在河北、山西、内蒙古、新疆、青海、云南等地。

    在制药领域,冀中能源集团旗下的华药集团目前拥有国内首研首产的新产品20余种,继金坦公司在国际上首家研制生产成功新生儿用无汞乙肝疫苗后,华药还拥有国内最完整的微生物来源免疫抑制剂产品群,其中的咪唑立宾填补了国内空白。

    企业的未来发展规划是什么?冀中能源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目前情况,集团战略已经进行更改,由‘一体两翼、多元发展’调整为聚焦主业。目前河北航空已经出售给厦门航空,河北航空盈利非常好,厦门航空收购后已成为国内第四大航空公司。另外,加快处置和变现写字楼和酒店投资;物流业务也在进一步完善,加快变现。”

    “现在的目标就是做大做强做优制药和煤炭两大主业,我们在采矿技术方面处于全国第一梯队。”上述负责人表示。

    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周丽莎博士表示:“随着市场基本面的不断稳定以及集团项目的持续推进,冀中能源集团经营状况在不断向好。此次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说明冀中能源集团债务融资渠道通畅,更加强化了集团的融资功能,提高了对资金集中运营的能力。此外,超短期融资券也有助于集团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体制,督促企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企业后续应在继续集中力量做强主业的同时,把创新放在首位,形成新动能,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