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618电商掀起“价格肉搏战” 苏宁启动“千百万”爆款计划

2020-05-25 18: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本报讯 后疫情时代的第一个年中购物节拉开帷幕,各大电商平台相继发布618促销计划。5月25日,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在618云发布会上表示,“欢迎友商来比价,也请媒体朋友来监督。”顾伟还表示,“我们还会启动‘千百万’爆款计划,200万台手机、100万台电脑、100万台1.5P空调、100万台55寸4K彩电、1000万箱酒、1000万箱奶制品、1000万桶食用油、1000万袋大米和1000万斤牛肉,已经备货完毕。”发布会上,顾伟表示苏宁将利用供应链价格优势和平台补贴,把这些爆款的价格直降到底,买贵就赔。

    “后疫情时代,线上电商加快了向线下的发展,线下门店也在加速向线上数字化转型。店铺通过和互联网的结合,销售不断增长。线上的产品也通过门店社群,获得了新的增量。”顾伟表示。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国内外零售业均受到一定冲击。记者了解到,通过运营和服务的迭代升级,苏宁家乐福的到家业务同比增长412%,线上开放平台一季度订单量增长49%。在四六级市场中,苏宁零售云4月新开门店突破410家,即将突破6000家门店的规模。4月30日苏宁南京新街口云店重装开业,22小时销售突破2亿元,其中超过3成来自于线上业务。

    据了解,未来苏宁将把场景、供应链、服务这三大零售核心要素进一步升级云化,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赋能合作伙伴。“我们会以苏宁易购为中心,进一步开放赋能,目标是帮助10万家以上门店上线,服务附近的用户,同时加快苏宁易购平台化建设,赋能服务10万个商家。”顾伟表示,“未来所有的服务都需要落地,所有的店铺都应该上线。如果没有这20万家云店,苏宁易购只是一个平台电商而已。同样,如果没有苏宁易购,20万家云店都将归零。”

    对于持续火爆的直播话题,顾伟表示,“直播下一步会演变成什么形态?通过苏宁的实践,我们认为会从‘一张桌子两个人’的相声式直播,向更多元、更专业化方向开展,门店直播可能将成为主流之一。”

    据悉,疫情期间,为家电顾客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的苏宁V购,帮助消费者“云购物”、上门送货、协调售后安装、普及家电知识。3月5日至3月15日,苏宁推出了V购专场“十天十夜店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次超2亿,大家电品类单场直播最高订单数超过300笔。顾伟透露,苏宁将以云店为基础,用“店播”的形式切入下半场,618期间将上线10万支网红商品和500个大牌总裁直播,狂撒20亿元云店红包。(记者 曹卫新)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