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军品业务增长强劲 中航电测去年净利增长36%

2020-04-02 00:19  来源:证券日报 殷高峰

    公司预计一季度利润不低于去年同期

    本报记者 殷高峰

    中航电测3月31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称,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5亿元,同比增长11.27%;净利2.12亿元,同比增长36%。

    对于2019年的业绩增长,中航电测表示,随着国家航空军工产业快速发展及“互联网+”等战略的逐步实施,高精度工业测量与控制、自动化生产设备、系统解决方案业务等发展环境更趋优化。公司依托智能测控核心技术,以成为智能测控产品解决方案的一流供应商为目标,坚持军用与民用领域并重,主要业务实现持续稳健发展,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目前整个军工行业处在一个比较好的增长期,军工订单处于饱满状态。”开源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刘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整个行业处于景气期的大背景下,中航电测不但在军品领域有不错的发展,在民品领域业发展得也很好,“智慧物联、物流都有不错的发展,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中航电测在交通领域目前虽然占比不大,但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好。”

    中航电测称,2019年,公司军品业务率先发力,增长强劲。随着下游客户重点机型的交付及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机载电测类产品与配电控制系统比肩前行,需求旺盛。其中机载电测类产品瞄准世界前沿技术,与主机联合研制,某型直升机吊挂投放系统得到客户高度认可;某型系统产品研发顺利推进,实现了由部件级向系统级的转型突破,并实现专业化、系列化发展;子公司汉中一零一进一步巩固“一个专业、两个平台、一种基础器件”发展定位,开展Z-XX优质工程专项工作,全面高质量完成了重点客户全年型号配套任务。

    民品方面,民品业务加快产品结构优化升级,重点瞄准物流、公路计重、流程工业等新兴领域,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促进了新兴业务发展;子公司石家庄华燕紧抓机动车检测行业标准升级发展机遇,提前布局生产与销售,同时加快研发、推广新能源车智能驾考系统、尾气遥测系统等新业务,智能交通业务实现较快增长。

    在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的同时,中航电测也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3063万元-3676万元,上年同期3063万元。这意味着,尽管受疫情影响,中航电测一季度的利润不低于去年同期。

    在此前的机构调研中,中航电测曾表示,预计疫情对公司一季度业绩会产生一定影响,但从全年来看,影响程度有限。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