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旭阳集团与定州市人民政府签约 进军氢能源产业

2020-04-01 10: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2020年3月30日,中国旭阳集团有限公司(1907.HK))(以下简称“中国旭阳集团”)全资子公司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与定州市人民政府通过河北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云)签约平台,就“氢气生产储运和加氢站建设运营项目”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共建氢能示范城市。

    该项目以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6亿立方米/年的氢气产能为依托,嫁接定州市作为京津冀现代化开放型节点城市、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的独特优势和优惠政策,以定州为基地,开发京津冀、全国及国际氢能源市场,形成氢能源产业链,提升氢能利用附加值,打造定州和旭阳氢能源品牌。项目主要包括:(1)氢气生产及供应。规划占地60亩,主要建设副产原料氢输送、变压吸附提氢纯化工序(大于纯度99.97%)、氢气压缩充装系统等。一期项目计划建设期6个月,同时根据市场需要后续陆续扩大产能。(2)氢气利用。制定定州及周边地区氢气利用规划;具体落实氢能储运、加氢站建设和运营等;共同拓展氢能源利用产业链,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目前,本次签约项目已列入河北省第一批氢能产业重点项目清单。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产业政策轮番出台。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推动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根据《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公布目标,氢能将成为中国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旭阳集团表示,此次签约及项目的推进实施和深化,将使公司的产业结构和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助力集团现有产业链附加值和盈利能力加速提升。

    中国旭阳集团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地处定州市经济开发区,形成了工序合理配套、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领先、行业地位凸显、盈利水平不断提高的循环经济园区;先后取得专利30余项,可生产冶金焦、甲醇、液氨、精细化工、改性材料等30余种产品,具备年产氢气6亿立方米的能力。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是国家级绿色工厂、高新技术企业,是定州市第一个年收入过百亿的企业。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