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以大数据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中科信息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增三至五成

2020-03-27 14: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3月26日晚间,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信息”)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前三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7万元至92.39万元,同比增长30%至50.01%。中科信息表示,一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2019年大力开拓市场带来销售规模持续增长,较好地支撑了2020年一季度业绩。此外,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依规复工,扎实做好重点项目的实施,也为业绩的增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为中科院下属的国有上市企业,中科信息是一家始终坚持面向行业的信息化系统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前身——中科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是我国第一代电子票箱、电子表决器和报到机的研制者,并连续36年为党的“十二大”至“十九大”、第六届至第十三届全国两会选举提供服务保障,是党和国家重大会议的选举设备和服务提供商、我国数字会议领域的领军企业。在数字会议等业务持续良性增长的同时,中科信息也在其他应用领域积极拓展业务,包括应用于智慧政务及其他领域的产品与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等。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科信息大数据科研团队利用自身专业优势,通过以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结合统计学等理论研究,面向政府政务管理、产业经济等相关领域提供产品与技术服务,助力四川疫情防控。

    “近期,我们提供了三个方面的高科技信息化服务,分别是‘疫情防控排查分析系统’、‘企业复工复产调查系统’、‘楼宇复工情况调查系统’。目前,上述三方面的信息服务在四川部分地区均得到了应用。”中科信息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

    据悉,中科信息研发的“疫情防控排查分析系统”面向社区人员信息采集、报送及分析管理工作,提供了便捷的电子化在线填报、强大的数据共享分析,以及可视化展示功能,能够有效提升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效率,减轻因重复填写、多头报送带来的工作负担,该系统于2020年2月6日正式上线,目前已覆盖成都市锦江区11个街道、89个社区,完成入户排查442191户,合计排查人数775790人。“企业复工复产调查系统”服务于成都市锦江区及武侯区统计局,锦江区、武侯区复工调查系统分别于2月25日、3月1日正式上线,目前已分别覆盖锦江区796家规上企业、武侯区35690家重点企业。“楼宇复工情况调查系统”则服务于成都市锦江区商务局,于2月10日正式上线,目前已覆盖锦江区11个百货商场、15个大型超市、15个购物中心、142栋重点楼宇。

    中科信息表示,在当前国家“万众一心、共战疫情”的关键时期,公司将继续凭借近年来在大数据统计报表、人工智能深度挖掘分析等方面的产品技术优势,为各地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公众提供更加全面的信息技术服务。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