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圳“前海模式”首次走出本土 西安高新区开建“丝路前海园”

2020-02-24 15: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殷高峰

    本报记者 殷高峰

    深圳“前海模式”首次走出本土,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中心城市西安复制落地。《证券日报》记者获悉,2月23日,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西安高新金融控股集团鼎力承建的丝路(西安)前海园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园区位于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未来之瞳,占地106亩,总建筑面积34.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计划2021年6月竣工投用。

   首次迈出“前海”

    资料显示,前海深港合作区是国家唯一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平台,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支点,也是广东自贸试验区的重要板块,集深港合作、“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三大国家战略于一身,具有独特的政策优势和改革开放战略优势,享受着一系列国家政策支持。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丝路(西安)前海园项目是“前海模式”走出深圳、服务内陆的第一个合作项目、第一个创新案例,园区由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西安高新金融控股集团合作建设。

    作为负责建设运营丝路(西安)前海园的西安高新金控,是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三大直属国有企业集团之一,就在开工前的20日,高新金控刚刚进行了工商变更,名称由“西安高新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调整为“西安高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至今1年时间里,公司动作频频,如设立出海基金、筹建独角兽基地、纾困民营企业、建立基金体系等。

    针对该项目,高新金控董事长杜万坤表示,这是在打造丝路金融开放新高地,是西安丝路金融中心核心区首个项目开工,是高新金融控股集团与前海金控的深度合作,“关注度非常高,集团上下已下定决心,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

   预期引入130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据悉,丝路(西安)前海园项目是前海模式复制推广至西安,致力于“立足桥头、携手前海、融通丝路”,依托西安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优势和硬科技策源地优势,推广前海创新金融的优惠政策和先进运营机制。

    园区预期引入各类持牌金融机构区域总部、创新金融机构、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及金融科技公司,引入不少于130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且基金管理规模不少于600亿元,引入不少于10家供应链金融持牌机构等入驻园区,弥补西安金融短板。

    2018年西安发布“创投十条”,提出希望到2020年,新增创投机构1000家以上,吸引国际、国内高层次创投人才2000人以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1月,陕西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为243家,管理基金数量486只,管理基金规模944亿元。

    这意味着,丝路(西安)前海园一旦完成预期目标,仅基金管理规模,就将占到西安“期待规模”的60%和当前陕西全省规模的63.56%。

(编辑 白宝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