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连云港2019年净利润预增近九成

2020-01-21 12: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兰雪庆

    本报见习记者 兰雪庆

    1月20日晚,连云港(601008)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较上年同期351万元相比增加314万元,同比增加89.25%。

    资料显示,成立于2007年的连云港主要从事于港口货物的装卸、堆存及相关港务管理业务,作业的货种主要有铁矿石、煤炭、有色矿、红土镍矿、钢铁、胶合板、机械设备、粮食、氧化铝、焦炭等。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完成货物吞吐量2651.83万吨,同比减少6.49%;其中,受巴西淡水河谷溃坝事故的影响,铁矿石价格一路高涨,国内诸多铁矿山受此吸引纷纷提高产量,铁矿石得到有效供应,冲击了进口矿石数量;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下调铁矿石发运量,两大因素导致进口铁矿石吞吐量降幅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内,公司煤炭货种大幅增长,弥补了铁矿石吞吐量下降的冲击;高费率件杂货增效显著,机械车辆出口刷新公司同期出口量最高纪录。

    提及2019年全年业绩预增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受益于货种结构优化以及连云港港口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贷款业务量增长,公司毛利同比增加;同时,因公司实施权益性融资项目等因素影响,财务费用同比降低。

    另一方面,因报告期内公司处置泊位资产取得资产处置收益约1723万元,出售子公司股权取得投资收益约1865万元,而本年度无上述收益,导致本年度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同期降低约2180万元。

    连云港表示,预计2019年度扣非净利润较上年同期-4058万元相比增加2494万元,同比增加61.46%。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