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百特2019年预计净利至少亏2亿元

2020-01-21 12: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兰雪庆

    本报见习记者 兰雪庆

    1月20日晚,因财务造假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ST百特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去年全年净利润亏损2亿元至3亿元,上年度亏损约为4.6亿元。

    提及2019年度净利润预亏的原因,ST百特表示,一方面,公司所处行业是一个需要先行垫付大量资金的行业,因公司资金紧张、部分账户被封等因素影响,使得公司承接项目减少,从而影响了整体营业收入、净利润的增长,而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刚性支出未随之减少,因而影响本期净利润,加之部分施工项目存在停工现象,公司拟计提相应资产减值准备。

    另一方面,公司因2017年受行政处罚面临的部分民事诉讼尚在审理过程中,针对2019年度新增的股民赔偿诉讼和已经判决的案件,公司计提了相应的股民赔偿预计负债。

    需要注意的是,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如2019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