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多家能源央企人事调整 “两桶油”双双换帅

2020-01-17 20: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临近过年,多家能源央企宣布了重磅人事调整。

    1月17日下午,中石油在官网正式公布消息称,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戴厚良同志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免去王宜林同志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

    同时,当日晚间,中国石化官方公众号也发布消息称,中石化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张玉卓同志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天津市委常委、委员职务;免去戴厚良同志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据了解,戴厚良现年56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宜林出生于1956年9月,现年63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油气行业拥有超过37年的工作经验。王宜林此前曾在2011年4月调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而张玉卓曾在煤炭行业工作近30年,先后在神华集团担任总经理、董事长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2月9日,国家管网公司挂牌成立,标志着油气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新公司将整合三大石油公司的油气管道资源,基本覆盖中国90%的长输气管道。

    有市场人士认为,国家管网公司成立后续的改革还未开始,两桶油在此时双双换帅,下一步的油气改革值得期待。

    除了两桶油,多家电力央企也在同日换帅。

    大唐集团官网显示,1月17日上午,大唐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寇伟任大唐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

    同时,国家电网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会上宣布,江西省常务副省长毛伟明接替寇伟,担任国家电网董事长。

    华电集团官网消息称,1月17日上午,华电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叶向东任华电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能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