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全球最大吨位内爬式动臂塔机下线 中联重科打破外资品牌垄断格局

2019-10-17 14: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10月16日,中联重科LH3350-120动臂塔机下线仪式在湖南常德举行。LH3350-120动臂塔机以120吨的最大起重量刷新世界纪录,成为全球最大吨位内爬式动臂塔机,并且现场实现签约销售。

    业内人士认为,LH3350-120动臂塔机的下线,将打破外资品牌超大型动臂塔式起重机在超高层建筑工程中的垄断,标志着中联重科掌握全球动臂塔至臻技术,引领行业迈上新高度,进一步提高中国品牌在全球塔机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资料显示,自2015年以来,全世界每年竣工的超高建筑多达上百座,国内外对于超大型内爬动臂塔机的需求日益旺盛。超大型内爬动臂塔机凭借起重量大、起升高度高、避障能力强、电力需求小等优点,已成为超高建筑领域施工炙手可热的“大力王”。

    同时,超高建筑模块化吊装日益朝120吨、150吨、200吨增加,而全球市场上超大型内爬动臂塔机最大起重量为110吨,难以满足未来吊装需求。

    在此背景下,中联重科集结设计、工艺、制造等60余位资深专家组建了研发团队攻克高性能内爬式动臂塔机,力求为全球高层与超高层建筑施工提供强有力的技术装备支撑。历经两年,LH3350-120动臂塔机终于面世。

    据介绍,LH3350-120动臂塔机具有起重性能卓越、作业高效,装拆便捷、转场经济,智能互联、安全可靠等显著优势。

    中联重科动臂塔机平台经理、项目负责人刘圣平介绍道:“联重科动臂塔机平台经动臂塔机起重力矩为3350吨米,最大起重量达120吨,相当于能同时吊起17头成年大象,强大的起重性能创世界纪录。110米每分钟的起升速度和8.5毫米每秒的蚁速就位技术,让施工快慢随心、既快又准,让作业更高效。其内爬高度可达73米,也突破了行业纪录,在600米超高建筑施工时,可减少近10次内爬次数,节省35%内爬顶升费用。此外,其塔身截面较其它产品缩小10%,适应性更强、工程能力更优。”

    此外,对于超大型塔机,装拆和转场运输困难行业共同面临的难题,LH3350-120亦实现了突破。据悉,产品在平衡臂的形式、标准节连接方式等方面都具有创新,装拆便捷。在转场运输方面,该产品除上支座以外的运输单元的宽度不超过3.75m,高度不超过3.25m,完全满足《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的要求,极大的提升了设备在转场运输过程中的经济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互联也是这款产品的一大亮点。据介绍,LH3350-120采用的是行业领先的“柴油动力、电液比例控制、液压驱动”动臂塔机关键技术,更好地实现了智能化。通过智能化管理和相关技术,产品运营更经济,作业也更为安全、高效。据了解,LH3350-120超大型动臂塔机整套关键技术已申请专利成果12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

    当天,LH3350-120动臂塔机在下线仪式现场便实现了签约销售。

    行业专家认为,中联重科全球最大吨位内爬式动臂塔机的下线,标志着其在动臂塔技术领域的又一次飞跃。随着城市化率的提升和新城镇建设推进,作为城市地标的超高层建筑在未来必将迎来进一步发展,最适合超高层建筑、大型桥梁等超高建筑施工的超大型动臂塔机的市场需求强烈,中联重科前景可期。

(编辑 上官梦露)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