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州国资或将入股跨境通

2019-09-15 22: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石运来

    本报见习记者 石运来

    9月15日晚间,跨境通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建新已经与广州开发区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兴基金”)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筹划将其(含一致行动人)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转让给新兴基金,并将其剩余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新兴基金,该事项将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公告披露,杨建新将其持有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6.55%的股份转让给新兴基金,并将其合计控制的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5.47%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新兴基金,至此新兴基金将获得343,056,931股的表决权,占公司总股本的22.02%,成为公司拥有表决权数量最多的股东。双方计划于9月30日之前完成相关转让协议的签署;争取在2019年10月31日前,完成股份转让交易过户及股份转让款的支付。

    资料显示,新兴基金隶属于广州开发区产业基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集团注册资金为12亿元,由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投资设立、独立经营的区属基金化投融资平台。

    而跨境通前身则为山西百圆裤业,公司于2011年上市,于2014年并购环球易购,2018年全资控股帕拓逊、并购优壹电商,至此构建了完整的跨境进出口业务生态圈。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