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网宿科技首次入选CNCERT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

2019-07-18 11: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讯 7月17日,在2019中国网络安全年会上,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以下简称CNCERT)举行第八届CNCERT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授牌仪式,其中网宿科技成功入选应急服务支撑单位,成为CDN领域中首家入选的企业。

    作为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机构,CNCERT自2004年启动“CNCERT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的选拔工作,支撑单位现已成为国家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CNCERT官网信息显示,支撑单位每两年改选一次,以适应网络安全形势变化和工作需要,增强重大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应对能力。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在持续发展的同时,也给黑客进行网络攻击提供了新的手段和工具,网络攻击的体量不断攀升,攻击的频次不断加快,攻击手段日趋多样化和智能化,整体网络安全形势日趋严峻。

    正是顺应网络安全的新变化,国家网络安全应急体系也在不断升级和完善:一方面,为应对日趋智能的攻击,应急机构需要不断加强对前沿与关键技术领域的探索,推动安防技术的创新和应用;与此同时,应急机构需要不断积累并持续更新海量的攻击样本,为网安动态分析研判、处置验证等奠定基础,进而提高检测和应对的效率和准确度。

    观察近年CNCERT选出的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大多以传统安全厂商为主,今年则首次出现了CDN厂商的身影。这意味着CDN平台在应对网络安全风险上的有效性得到了权威认可。

    有行业观察人士进一步分析,CDN平台能够为应急工作提供新的技术和海量攻击样本数据支撑,面对大规模流量攻击,CDN能够迅速将攻击流量进行分流,从而抵御攻击。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