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融创向乐视网发起仲裁 催还32亿元借款本金

2019-06-13 13: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曾经的白衣骑士,如今对薄公堂。6月12日,乐视网公告称,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仲”)寄送的仲裁申请书,融创及融创旗下的天津嘉睿分别对乐视网发起仲裁,请求裁定乐视网支付借款本金合计超32亿元。

    其中,天津嘉睿申请裁定乐视网立即向申请人支付借款本金人民币12.9亿元及利息等,并申请裁定天津嘉睿有权对乐视网持有的乐融致新13.5416%股权(对应出资额为人民币4231万元)及其派生权益及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50%股权(对应出资额为人民币3.97亿元)及其派生权益折价或拍卖、变卖、协议转让所得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

    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则申请裁定乐视网立即向其支付代偿款项本金人民币19.14亿元及利息等,并申请裁定融创对乐视网持有乐融致新股权及其派生权益折价或拍卖、变卖、协议转让所得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

    根据公告,两起案件源于2017年11月20日,乐视网向天津嘉睿借款人民币12.9亿元,该笔借款中,乐视网将持有的乐融致新4231万元注册资本及派生权益、乐视云3.97亿元注册资本及派生权益质押给天津嘉睿;融创为乐视网提供连带担保责任担保,担保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同时,乐视网亿持有乐融致新8364万元注册资本及其派生权益为融创房地产提供反担保,担保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

    2018年12月,乐视网公告,天津嘉睿、融创向公司发送了《催款函》、《通知书》,要求乐视网偿还天津嘉睿2017年11月借款乐视网本金12.9亿元及剩余利息0.55亿元、及无法偿还融创代乐视网垫付的中泰创盈贷款本金及利息共19.14万元。乐视网称,截至目前,上述款项未偿还。

    乐视网称,上市公司目前面临较大的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负债、融资借款偿债压力,如若公司无法偿还天津嘉睿、融创上述款项本金及利息等,公司质押资产存在被依法处置的风险。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