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唐人神重磅投资生猪全产业链 冲击销售1000亿元目标

2019-04-23 02:22  来源:证券日报 何文英 肖伟

    ■本报记者 何文英

    见习记者 肖伟

    4月22日上午,唐人神集团在株洲总部召开“TRS313追梦工程”启动暨“龙华上品教育扶贫基金会”成立新闻发布会,以及投资10亿元在株洲茶陵县龙华牧场再新建50万头绿色生态龙华猪养殖基地、在株洲市渌口区投资12亿元建设中央厨房肉类食品加工项目合作框架签约仪式。

    在本次发布会上,唐人神集团总裁陶业宣布正式启动“TRS313追梦工程”,即用12年时间,唐人神迎来第四个猪年(辛亥猪年)时,将要实现销售收入过1000亿元、饲料销量过1000万吨、生猪养殖过1000万头,肉品收入300亿元,实现利润30亿元的目标。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作为生猪全产业经营上市第一股,唐人神集团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纵观唐人神多年的发展历史,已然形成具备科技维、生产维、服务维等多维度的产业生态圈。2018年,唐人神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生猪出栏68.1万头,饲料销量480万吨。2019年3月份,公司拟将可转债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调整至13亿元,加码主业并回购A股股票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相关方面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饲料方面,公司通过赋能式投资管理,打通猪、禽、鱼料等产业环节,已经形成全方位的饲料产业生态;公司重点发展养猪业务,自2008年起开始从事种猪繁育工作,先后在湖南、河北、甘肃等区域投资建设种猪场,构建了‘原种猪—种猪—商品猪’的完整生猪繁育体系,公司还在湖南茶陵、河北大名、河南南乐建成落地‘1+5’自繁自养模式,即新建一个万头母猪场培育25万头苗猪,同时在周边30公里范围内配套5个至8个育肥基地,每个育肥基地出栏3万头至5万头肥猪,全过程为自繁自养,分散育肥,风险相对可控。公司将继续发挥生猪产业并购基金作用,发现优秀养殖标的,通过并购等外延式提升唐人神的养殖规模,增强养殖实力,不断推进1000万头生猪养殖目标。”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养殖业顺利开展保障生猪品质,2008年,唐人神就已开始从事种猪繁育业务,与美国华特希尔育种公司合资成立湖南美神育种有限公司,从国外引进优良品种,培育出本土特色的“美神”种猪,具备高繁殖性能、高瘦肉率、低料肉比等优良性能。2015年,公司与正大畜牧、温氏股份、雏鹰农牧、华特希尔共同签署了《大企业联合定向专业育种联盟美国国际育种中心合作协议书》,共同投资成立美国国际种猪育种有限公司。2017年,公司牵头承担的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优良种猪繁育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示范”通过验收。

    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多年以来,我们与国内外优秀育种专家、养殖专家合作,形成一系列的科研、设计、实验体系。在这次发布会上,我们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教授合作打造远程诊断信息化体系,将充分利用5G技术带来的信息化革命,通过大数据、云计算、远程信息化手段等为家庭养殖户、规划猪场提供在线诊断、治病、防疫等,这将充分利用国内外先进的研究理论与成果,并加以实证,缩减投入时间与成本,提高效率,夯实唐人神在生猪养殖领域的专业化基础。”

    在发力建设生猪繁育和养殖业务的同时,唐人神还在着力打造以消费端爆款产品,以“龙华上品”品牌生鲜肉为着力点,计划全面进入餐饮连锁与肉品专卖产业。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为了更好支持TRS313追梦工程快速推进,公司正在加快茶陵50万头生猪育肥基地项目建设,要求施工单位日夜兼程,确保全面释放龙华农牧生猪产能,保证龙华上品猪肉及时供应,同时加速落地中央厨房项目,打通养殖到餐饮的关键环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