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飞科电器李丐腾:不惧怕小米的竞争

2019-04-19 13: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2019年4月18日,是飞科电器在上交所上市三周年的日子。飞科电器也选择了这一天,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

    飞科电器董事长李丐腾在年度股东大会会后,现场与几十位全国各地赶到上海的投资者沟通交流。《证券日报》记者全程记录了此场交流会。

    1、有投资者针对2018年公司的业绩增长提出疑问。

    飞科电器2018年的年报表现,相比之前的年份的确增长速度放缓。公司2018年营收增长3.2%,净利润增长1.14%。2017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分别较上一年增长15%和36%。

    李丐腾表示,公司也会重点加强营销,2019年一季度,提升扁平化管理,电子商务营销前期是一个总监负责现在由六个总监负责。将渠道做到更扁平,减少飞科和消费者前的环节。

    李丐腾表示,2019年到2020年,公司的业绩应该会得到更好体现。

    2、有投资者问,飞科股权是否太集中,有没有员工持股计划等。

viewfile.jpg

    据启信宝数据显示,董事长李丐腾先生通过两条路径,对上市公司飞科电器拥有绝对控制权。

    李丐腾先生表示,2018年4月18日,是公司上市三周年的日子。他作为大股东,股份锁定三年期满后,承诺未来两年不减持。

    他个人将股权看作是一种资源,未来会考虑引入新的投资者,利用股权去做一些新项目,考虑员工持股计划等。

    3、有投资者问,小米据说也将大举进入个护领域,会不会吃掉飞科占据的市场。

    李丐腾表示,完全不惧怕小米。

    首先,怕是没有用的,惧怕对手,对手要进入这个市场也一样会进入。与其关注别人,还不如做好自己的事情。针对消费升级,李丐腾表示,他个人的理解并不仅是价格升级,而是价值升级。消费者花同样的钱,因为商家的竞争,消费者会买到更有价值的产品。这就对厂商不断提出新的要求,进行创新。

    其次,回顾飞科的发展,在飞科初创时,市场上已经有飞利浦、博朗和松下等高端品牌,还有乱七八糟大量的国产品牌。飞科连这三大品牌都不怕,能在这个竞争残酷的市场中杀出一条血路,为什么要惧怕小米?

    他个人认为,小米不会对飞科的市场份额造成太大的冲击。

    4、有投资者问,飞科除了剃须刀之外的其他产品发展情况,会不会向更多的家电进军。

    李丐腾表示,飞科当前就主攻个护产品。并不可能去做所有的电器,每一种电器背后都有非常复杂的供应链,公司接下去就主要搞个人护理,小家电这一块。

    如果与国外在个人护理电器数量、金额上相比,中国和欧美家庭的消费差距太大了,这就是市场的想像空间。

    他个人认为,公司研发的剃毛器、卷发器、熨斗等产品质量已经非常好了,同样价格下,产品质量要超过进口竞品。但是要让产品得到市场肯定,还是需要在市场里慢慢推广。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