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万家乐深陷P2P泥潭 麻烦接踵而至

2019-02-22 06:30  来源:证券时报

    卷入P2P漩涡的万家乐,麻烦接踵而至。2月21日晚间,公司又披露了投资人起诉、法院冻结股权、银行账户冻结等事项。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司系统(顺德)网站查询结果,万家乐全资子公司顺特电气有限公司股权,先后三次被冻结。冻结日期分别为2018年12月10日、2019年1月9日、2019年1月22日,冻结价值分别以2211万元、2090万元和40万元为限,执行法院分别为北京西城区法院、杭州市江干区法院和杭州市江干区法院。

    同时,万家乐通过网上银行查询及接银行口头通知获悉,公司新增了4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合计9.15万元。另外,万家乐近日还收到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民事传票共计9份。

    公告显示,9位原告分别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期间,购买了相关理财产品。截至2018年9月14日,9位原告购买产品已经到期,但被告国商投控股有限公司,未按约定时间履行回购义务,第三人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也未向国商投控股有限公司支付相应货款,9位原告已通过第三人南京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向万家乐告知上述事项,并要求万家乐履行担保责任,但万家乐未履行担保责任。9位原告认为,被告行为已经构成违约,请法院依法判决。

    上述案件共计涉及本金430万元及相应利息。

    自去年三季度P2P平台草根投资爆雷后,与之有千丝万缕联系的万家乐,就此开始陷入麻烦之中。

    2018年10月,万家乐公告称,子公司浙江翰晟的办公场所及部分物品被公安局查封,基本存款账户被冻结,董事长陈环失联;2018年11月,万家乐第一大股东蕙富博衍所持公司全部股份被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司法冻结;2018年12月,杭州市余杭区公安机关明确告知万家乐,公司原董事长陈环已经被逮捕。

    资料显示,陈环年仅31岁,硕士研究生学历,对于浙江翰晟,上市公司持有60%股份,其余40%股份由陈环直接持有。陈环2013年2月至今,任金华市思俊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15年2月至今,任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7月至今,任弘信控股有限公司总裁;2017年11月起,任万家乐董事长,兼任子公司顺特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

    根据2018年9月30日公布的《关于“草根投资”网贷业务存量资产财务清查工作的说明》,待偿借款本金97.15亿元,出借人数12.96万人。

    2019年2月3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发布关于“草根投资”、“惠盈理财”两家平台的案情通报。根据通报,警方已合计冻结草根投资案的银行账户654个,涉及资金4.25亿元;新增冻结惠盈理财平台涉案资金143万元,合计已冻结资金1486万元。草根投资方面,警方新增冻结相关涉案公司银行账户130个,涉及资金9500万元;合计已冻结银行账户654个,涉及资金4.25亿元。

    万家乐2018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亏损8.8亿元至8亿元,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对商誉及债权等不良资产计提减值损失约8亿元的影响。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的投资及债权计提全额减值准备约7.94亿元。

    对于此次9份法院传单的影响,万家乐称,本案涉及的“南金交*宁富赚系列产品”对应的底层资产是国商投持有浙江翰晟与舟山翰晟四份《购销合同》项下的应收账款债权资产,虽然根据公司内审部专项审计的对账结果显示,上述四份《购销合同》所涉货款已由浙江翰晟及舟山翰晟支付完毕,公司应无需再为此承担担保责任,但法院尚未判决,公司依然存在败诉的可能。一旦败诉,将对公司当期利润或后期利润产生负面影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