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缆与EPC业务持续高增长 亨通光电去年净利预增2.1亿元至6.3亿元

2019-01-31 14: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1月30日晚间,亨通光电(600487)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1亿元至6.3亿元,同比增加10%到30%。

    亨通光电同时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530.75万元到4.77亿元,同比增加5%到25%。

    对于2018年业绩预增的原因,亨通光电称,报告期内,公司在光通信核心产品加大研发投入与产能扩充,进一步提升关键技术能力,深入推进智能化工厂改造,成本竞争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推动公司经营业绩进一步提升。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在海洋电力、通信与系统集成业务方面技术创新与市场开发取得重大突破,全球行业地位显著提升,报告期内220kV及以上超高压海缆与EPC总包项目的新增订单量和交付出货量同比大幅增加,推动公司经营业绩增长。此外,公司进一步扩充与优化海外销售网络与产业布局,积极推进海外市场协同拓展的能力,同时通过加强技术研发及成本管控,海外公司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预计2.06亿元到2.78亿元。主要是公司收取的各类政府补助预计1.8亿元到2.1亿元,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产生的子公司期初至合并日的当期净损益、利用闲置募集资金的理财收益等其他非经常性损益合计预计2629.70万元至6825.34万元。

    据了解,亨通光电于2003年8月登陆资本市场,专注于光通信网络、智能电网传输两大产业,发展海洋、新能源汽车线控系统及充电运营产业,培育新一代通信技术、半导体芯片、数字经济等战略新兴产业,面向国内、国际两大市场,打造核心产品智能制造、系统集成、运维服务全产业链。

    记者查阅近四年年报发现,亨通光电业绩一直处于高盈利增长状态。2014、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分别实现营收104.20亿元、135.63亿元、193.01亿元、259.50亿元、净利润3.44亿元、5.73亿元、13.16亿元、21.09亿元。

    2018年上半年,亨通光电的光通信网络、海洋通信电力等主营产品和海外业务持续增长,营业收入再创新高,实现营收152.72亿元,同比增长33.81%;实现净利润11.72亿元,同比增长52.69%。

    记者注意到,2018年以来,光通信网络产品需求持续保持旺盛,亨通光电新一代光棒、光设备器件等产品产量逐月提升,公司新一期800吨光棒扩产项目将在18/19年逐步释放产能。在海洋通信和电力业务方面,亨通光电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2018年上半年,公司中标智利2790公里海底光缆项目,承担国际海洋通信光缆突破1万公里;海缆方面,公司相继中标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220KV海底电缆项目和龙源大丰海上风电350KV海底光电复合电缆项目,累计中标金额超过4亿元。

    天风证券研报表示,公司向来重视海底光电缆的研发及生产,认定海洋市场具备高壁垒(技术和认证)、高毛利、未来市场空间大的特征。亨通从2009年开始投入海缆,通过不断积累,突破海外厂商(ABB、普锐斯曼、耐克森、NEC、阿尔卡特)垄断,在技术、产能、认证等方面已建立核心优势,随着市场开拓、份额提升,公司海缆业务未来有望持续高增长。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