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康农业募资28.8亿元打造特色肉牛养殖项目

2019-01-15 21: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1月15日,大康农业对外公告称,将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28.8亿元,主要用于旗下的特色肉牛养殖项目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以来,大康农业调整了原有的生猪养殖及销售业务,逐步拓展到粮食贸易、畜牧产业、乳品业务、食品分销等多元化业务,提出了“全球资源、中国市场”发展战略,确定了“农业+食品”两大产业方向。

    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统计,2008年至2018年之间,中国牛肉消费量从608.2万吨增长至853万吨,国内牛肉供给出现缺口120.5万吨,不能满足消费市场的旺盛需求,进口质量可靠的牛肉可补充国内供给缺口。2017年5月3日,国家农业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联合下发《关于支持云南在边境地区开展跨境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试点工作的函》,明确德宏州瑞丽市、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和勐腊县为试点区域,以瑞丽口岸弄岛通道、勐腊磨憨口岸和景洪勐龙240通道为进口屠宰用肉牛试点口岸(通道)。大康农业公司响应国家政策,与云南省政府在上述试点区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大康农业本次非公开发行预案所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缅甸50万头肉牛养殖项目,预计投入14.85亿元,此外还将投资建设瑞丽市肉牛产业基地,预计投入3.9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10亿元。大康农业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2月26日,大康农业公告称,控股股东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增持计划实施完毕,鹏欣集团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股份共计8,040万股,占总股本的1.47%,增持资金全部由鹏欣集团自筹取得。鹏欣集团表示,本次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为提升投资者信心,稳定公司股价,并且不排除继续增持公司股票的可能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