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密尔克卫购得宝华物流82%股权 布局高品质化学品公路槽车领域

2019-01-02 02:09  来源:证券日报 谢诚 刘会玲

    ■本报记者 谢诚 见习记者 刘会玲

    2018年12月28日,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密尔克卫”或“公司”)就收购宝华物流82%股权的投资项目,双方在镇江举行交割仪式。

    据了解,密尔克卫以1.45亿元的价格收购宝华物流82%股权。宝华物流是国内高品质化学品公路槽车及TANK运输龙头企业,创造了化工物流行业一次购入数百辆进口拖车,坚持不外包等多项记录。目前在镇江、南京、仪征、张家港、烟台、番禺、大亚湾为BASF、ExxonMobile、杨农、DOW提供全天候服务,运营车辆近200辆,2018年预计全年收入为1.3亿元。

    镇江市京口区常务副区长何广林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危化品物流供应链服务商,密尔克卫公司实力雄厚、潜力巨大,是‘全国危险品仓储企业十强’企业,又成功在上证所主板上市,发展势头十分强劲。而宝华物流是京口本土民营企业的优秀代表,历经13年的成长,成为了一家多式联运操作,年运输量达120万吨以上的专业危化品物流公司,该公司于2017年12月份在新三板挂牌。两家公司的结合将进一步激发各自的比较优势,发挥品牌协同效应,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共赢发展。”

    密尔克卫董事长陈银河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将保留宝华物流的品牌,独立运营,发挥宝华的品牌及产品优势,同时对接密尔克卫的要素优势,在系统、业务协同、成本共享、资金投入上按新的战略,支持宝华在化工公路散水运输的发展,坚持品质,做大做强。集团下一步会加大在镇江的投资,形成化工品运输、仓储、交易全供应链的能力。”

    大力发展公路槽车领域

    目前,国内的化工供应链管理基本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大部分的化工物流企业还停留在提供基础物流服务阶段,而公司处于对物流服务专业度要求较高的市场,且潜力巨大。

    陈银河告诉记者:“资本并购主要是围绕着两条中轴线进行,一个是短板的业务,另一个是短板的区域。正是通过从综合物流向供应链服务的纵向延伸,公司各板块服务环环相扣,互相协同发展。”

    对于宝华物流在业内情况,陈银河表示,“宝华物流是一家在各地市场有很高美誉度的企业,忠诚度极高,很多客户甚至宁可花费更高的价格,也希望由宝华为其提供服务,拥有这笔无形资产也是公司所看中的,整合以后也将继续保留宝华的品牌来运营。”

    “宝华物流在高品质化学品公路槽车领域补齐了公司短板,今后可以满足更多类型的客户需求。其拥有近200辆进口公路槽车,完成收购后公司将成立专门的公路槽车事业部,垂直条线化管理。以后全国的公路槽车业务将由宝华来运营,除了原有的高品质服务能力,在规模上也将会发展壮大。宝华物流的区域布局,如镇江、仪征、番禺、广东大亚湾等地正好填补了公司的空白。”陈银河如是说。

    上市后捷报频传

    2018年7月份密尔克卫上市以来,公司积极进行了产业链的整合,加快了核心区域业务布局。在建项目逐步建成投产,产业布局日趋完善。

    2018年8月24日,公司公告拟以2.06亿元收购天津至远100%股权,从而实现对南京全程(现“南京密尔克卫”)的全资控股。2018年9月18日,公司公告称,南京密尔克卫完成工商变更并获得营业执照。

    2018年11月28日,经过两年的建设,公司“铜川鼎铭汽车货运站有限公司铜川汽车货运站项目”正式建成投产,陕西危化仓正式开业。该项目是国内西北部标准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合规危化仓,拥有甲乙丙类危化仓约7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000平方米,已取得危险品化学经营许可证。

    2018年12月12日,公司打造的韶关危化品仓库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位于广东省北大门韶关市翁源县华彩涂料工业园区,紧邻京港澳高速和G106,是进入珠三角的必经之路,区位优势明显,将助力公司为客户提供高效的供应链服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