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红宇新材PIP技术在军品领域应用取得突破

2018-10-14 21: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近两年来,红宇新材PIP技术在军品领域的应用不断推进,其中在海岛防御与预警系统、轻武器装备、两栖装甲装备等领域的应用取得了显著效果。

    据悉,海岛防御与预警系统相关零部件面临的问题主要是:传统工艺的防腐蚀性能无法适应高温、高湿、盐雾环境要求,影响了装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在次背景下,红宇新材应用PIP技术进行研发,打样零部件在实验室测试,中性盐雾试验达到1000小时以上,小批量装机应用一年后,用户反馈效果良好。据了解,目前PIP技术已被列入相关零部件技术要求,并已开始批量化生产应用。

    红宇新材相关负责人表示,现代轻武器要适应扬尘、淋雨、浸河水、盐雾、高温、低温等多种复杂环境,要满足高精度和长寿命的使用要求,应用PIP技术处理后的零部件耐腐蚀和耐磨性能显著提高,大大提升了枪械、发射器等轻武器在复杂环境下的寿命和可靠性。目前,PIP技术已被列入相关零部件技术要求,并已交付300多套定型样机。

    另一方面,两栖装甲车面临的主要难题是:履带零部件易锈死,进行拆卸维修保养时只能采取火焰切割等破坏性方法,效率较低,不仅增加该装备的维修保养难度和成本,还将影响战时使用效率。两栖装甲车在经过一个年度训练周期的陆试和海训后,拆卸比对结果显示:经PIP技术处理后的履带,拆卸时间较传统工艺缩短三分之二以上,维修保养效率大幅提高。

    除此之外,PIP技术在航空发动机、航天动力系统、舰载传动系统等领域的应用研发,已进入打样测试、装机验证阶段。

    据了解,红宇新材PIP技术在军品领域的应用,均与相关军工企业、研究所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随着项目的顺利推进,PIP技术在军品领域的应用规模和应用范围将不断扩大。

    上述负责人表示,公司PIP技术在性能要求更高的军品领域的成功应用,为PIP技术在民品领域的广泛应用创造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对PIP产业未来的业绩释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