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入围“双百行动” 百利电气控股股东混改将迎新机遇

2018-08-17 08: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胡艳萍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内部下发《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双百行动”入选企业名单全部确定,有近400家企业入围,其中央企有近200家,地方国企有200多家。百利电气接控股股东——天津液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液压集团)通知,该公司已被纳入“双百企业”名单,标准着百利电气控股股东改革发展即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此次入选“双百行动”名单,将从国企混改的根本问题出发,精准接合自身的需求,推进综合性改革,为开启新时代混改的新局面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计划在2018-2020年期间实施,将选取百家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家地方国有骨干企业,深入推进国有企业的综合改革,打造一批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

    8月16日晚间,百利电气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的公告》。液压集团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的优势,推进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坚持创新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企业市场化、现代化经营水平。

    鉴于液压集团有效资产均由其控股的上市公司即百利电气持有,因此液压集团和百利电气将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和地方国资委的总体部署,公司积极组织制订完善本次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明确具体改革目标、改革举措、责任分工等,制定工作计划和目标,并履行相应申报程序。

    百利电气目前以电力装备为主营业务,正致力于由传统制造业向现代制造业集成服务商转变,向高端化、智能化发展。控股股东混改成功后,公司将借助资金优势,进一步聚焦电力装备高端产品的转型升级。同时,公司还将拓展以超导为核心的新材料及其应用领域、新能源设备领域,构建三大产业新体系。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