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主业稳定健康发展 先达股份中期净利同比提升1.27倍

2018-08-16 18: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8月16日晚间,先达股份(603086)披露半年报。今年1—6月份,公司主营业务稳定、健康、持续发展,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36亿元,同比增长36.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127.25%,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1.17%;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061.14万元,同比增长442.71%;实现每股收益1.10元。

    而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多年来积极推进海外登记工作已显成效,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出口收入5.14亿元,其中自营出口收入为3.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其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其主营产品销售量增加、售价上涨所致。同时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公司销售收入增加所致。而其净利润同比增加主要是由于公司营业收入、产品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增加,同时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根据公告,2018年上半年,在国家安全环保政策影响下,农化产品价格不断走高,使得公司报告期产品销售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加7.6个百分点。信息显示,先达股份主要从事安全、高效、低毒、环境友好型农药原药及相关农药制剂、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今年1—6月份,面对市场频繁变化、环保安监重压升级、市场供需结构转变等大环境,公司秉承“专业化、精细化”的方针,坚持在主营业务上进一步广拓深耕,在做好自身安全环保管理的同时,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不断增强公司发展核心竞争力,并在巩固原有市场的基础上,努力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和国内营销服务网络建设,使得公司盈利水平得到不断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44%,较上年同期增加3.48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未来将加大内部挖潜力度,持续对主要产品进行工艺优化,以保持企业的竞争优势,同时加快新产品研发和上市进度,增加新的盈利点,从而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同时针对国际汇率风险,公司将加强对海外市场和客户的风险评估,对于政治不稳定地区通过购买出口信用保险方式规避风险,同时加强现金流预警管理,不断完善海外货款回收机制,并灵活使用包括远期锁定在内的贸易融资金融工具,以有效控制汇兑损失。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