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A股中通客车纳入山东重工版图 谭旭光主持山东省两大国企完成重组

2018-08-15 13: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于南

    本报记者 于南

    8月14日下午,A股上市公司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山东交通工业集团变更为山东重工集团。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山东省交通工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划转至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山东省交通工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重工集团与山东交工集团这一举措似乎早有伏笔,早在去年11月中旬,中共山东省委国资委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先后做出决定,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将正式兼任山东交工党委书记、董事长。

    谭旭光的兼任,被认为在山东国资系统并不多见,彼时,就有人推测,两个集团将进入重组。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实际上自谭旭光兼任职务以来,两个集团就已经开始了业务协同及整合的前期准备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国有大型汽车与装备制造集团。旗下拥有潍柴动力等多家上市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300亿元,利润总额100多亿元。

    山东交通工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国有全资大型一类企业。主要有中通牌客车、德工牌工程机械等系列产品。旗下中通客车有着46年专业生产客车的历史,是新能源客车的领先企业。

    此次山东省交通工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划转至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也意味着在谭旭光的指挥下,山东省内两大国资企业的整合宣告完成。下一步,山东重工集团必将加快对山东交工集团的全面整合,强化品牌、技术、采购等资源协同,进一步提高全球竞争力。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