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欢聚时代二季度净利润8.7亿元 CFO金秉称手握逾60亿元现金

2018-08-15 00:08  来源:证券日报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8月14日,欢聚时代发布了二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二季度欢聚时代总营收为人民币37.732亿元,同比增长44.6%。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达人民币8.732亿元,同比增长51.6%,总营收和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在活跃用户和付费用户上,2018年第二季度,欢聚时代的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达到8020万户,同比增长21.3%,付费用户数达到690万户,同比增长21.1%。

    “目前我们确实有很多现金在手,在岸市场大约有超过60亿元人民币,离岸市场有大概2000万美元。我们之后会将这钱投资到我们认为有必要的业务上去,同时我们也一直在积极的寻求探索合并收购的目标。目前我们还是主要致力于新趋势的跟踪、用户参与的提升以及人工智能等科技能力的完善。”在随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欢聚时代CFO金秉称。

    不过,对于拥有的现金未来的用途上,CFO金秉表示,“不会用在股利回购上,目前这个阶段我们还是更重视公司的有机增长、市场营销推广和合并收购机会的探索。”

    其它数据来看,第二季度欢聚时代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到8020万户,首次超过8000万户,同比增长21.3%。来自欢聚时代的资料显示,做为国内最大的直播公司,YY一直是直播行业产品和玩法创新的引领者,去年上线欢乐斗玩法,极大的提升了用户的黏性和营收能力。通过“主播团战”作为试验场培养下一代直播娱乐服务方式,提供比以往更具互动性和吸引力的服务。

    另一方面,公司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借助计算机视觉技术,YY直播能够自动识别直播内容并将其分类。而依托以用户行为数据建立先进的机器学习模型及AI内容推荐引擎技术,使YY直播可以依据用户偏好匹配直播内容。这些技术突破,优化了用户使用体验,使移动端用户观看直播内容的平均时长环比显著提高。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