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恒瑞医药上半年营收净利增速超20% 三大因素撑起2400亿元市值

2018-08-10 00:02  来源:证券日报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8月9日晚,恒瑞医药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1月份至6月份,恒瑞医药实现营业收入77.6亿元,同比增长22.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1亿元,同比增长21.38%。

    恒瑞医药介绍,公司2018年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主要驱动因素为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创新成果的收获。创新成果的逐步收获对公司业绩增长起到了拉动作用。二是制剂出口创收。以环磷酰胺为代表的公司出口制剂产品,在国外规范市场销售稳步增长,推动了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三是公司产品结构优化。随着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多年来抗肿瘤药一支独大的局面正在被逐步改变。以手术麻醉、造影剂和特色输液为代表的公司非抗肿瘤药产品在各自治疗领域内逐步扩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恒瑞医药的研发情况一直引发市场关注。恒瑞医药介绍,2018年上半年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资金9.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26%,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12.82%,有力地支持了公司的项目研发。

    在国际化方面,2018年上半年恒瑞医药继续加大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力度,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仿制药国际化方面,吸入用地氟烷、注射用塞替派、磺达肝癸钠注射液在美国获批,注射用环磷酰胺等系列产品销售稳步增长;欧、美、日高端法规市场各项目按计划开展注册申报工作;其他新兴市场如澳大利亚、南非、中东地区等国家也逐步加强注册力度。创新药国际化方面,INS068注射液、SHR0410注射液获准在海外开展临床试验。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恒瑞医药披露了多项药品注册的进展。

    8月7日,恒瑞医药披露,子公司上海恒瑞的吸入用地氟烷获得国内药品批准文号,本品的质量和疗效与原研产品一致。经查询,除上海恒瑞外,目前国内无其他公司就该药品仿制药申报中国上市和注册。经查询IMS数据库,2017年吸入用地氟烷全球销售额约为2.68亿美元,中国销售额约为325万美元。

    8月4日,恒瑞医药向美国FDA申报的托伐普坦片简略新药申请(ANDA,即美国仿制药申请)已获得暂时批准(暂时批准的原因是虽然美国FDA已经完成该药品的所有审评流程,但存在相关专利未到期的情形)。经查询IMS数据库,2017年托伐普坦片全球销售额约为5.32亿美元,美国销售额约为1.04亿美元。

    8月3日,恒瑞医药还获得核准签发的关于盐酸氨溴索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经查询IMS数据库,2017年盐酸氨溴索片全球销售额约为8755.2万美元、中国销售额约为781.9万美元,公司2017年该药品的销售额约为26.8万美元。

    恒瑞医药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稳步推进研发创新和制剂产品的国际化,同时,也将着力于产品结构的优化提升,确保公司业绩可持续增长。

    截至8月9日,恒瑞医药收盘价为67.05元/股,涨幅为7%,总市值约2469亿元,为生物医药行业第一。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