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按期兑付17亿元公司债 泛海控股加速地产价值释放

2018-08-08 20: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8月8日,泛海控股在深交所固收信息平台上发布公告,该公司总额17亿元的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16海控02”已足额按期兑付。

    根据公告,该债券最近一年的票面利率为6.49%,其本金及利息已足额支付至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指定银行账户,投资者资金将于8月9日到账。

    尽管目前市场对于地产企业的流动性和债务问题颇为关注,单就泛海控股而言,近期该公司已足额、按时、连续偿付了多笔到期的境内外借款。除此笔借款外,据泛海方面在互动易上披露,稍早前公司已按期偿付了7月15日到期总额2亿美元的债券。此外,该公司在不同场合也多次表示将做好资金的统筹安排,确保境内外债务按期、足额偿还。

    8月6日,泛海控股公开表示质押股权并未触及平仓线,并对较受关注的负债率问题进行了解释,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土地价值的会计确认,如果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的话,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显著降低。另一方面,随着上海项目获得销售许可证,公司土地存量价值的释放也将加速。

    在随后一个交易日,泛海控股股价大涨7.31%。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