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泰和新材拟6亿元建设3000吨对位芳纶

2018-07-20 19: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7月20日晚间,泰和新材公告称,公司拟投资6亿元,在宁夏建设3000吨/年高性能对位芳纶工程项目。公司计划于2018年8月底开工建设,2020年一季度投料试车。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42672.41万元,利润总额10204.01万元。

    “经过近十年的市场开拓,公司对位芳纶在国内已经建立了相对的竞争优势,市场知名度不断提高,市场需求不断增加。自2015年以来,公司现有产能已不能满足客户需求,期间虽然进行了几次改造扩能,但仍然不能满足客户日益增加的需求,提高市场保障能力迫在眉睫。”泰和新材表示。

    据了解,对位芳纶是典型的军民两用产品,其中军用方面主要用于单兵防护、武器装备等,民用方面主要用于移动通讯、汽车领域、体育用品等。

    在军用方面,对位芳纶纤维织物具有高抗张强度、高弹性模量和低密度的性能特点,能迅速将子弹的冲击能量吸收并分散转移,避免造成“钝伤”,因而防护效果显著,被誉为“终极防弹材料”。广泛应用于防弹衣、防弹头盔、搜排爆服和军警作训服等个体防护装备,能有效地提高军队的快速反应和防护能力。

    在民用方面,芳纶纤维可以增加光缆的刚性和强度,广泛应用于室内外光纤和电力缆的增强件,对推动我国新一代通信技术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宽带中国”战略实施后,中国对高模量对位芳纶的需求急剧增加。未来随着5G网络的建设升级,对位芳纶在信息通信领域的用量将会进一步提高。

    此外,对位芳纶可用于汽车胶管、内饰、轮胎、刹车片和密封件等,可提高汽车的节能环保指标,并增强相关部件的耐疲劳性能,延长使用寿命;在体育用品、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应用前景也十分广阔。据预测,未来几年对位芳纶的需求量仍将保持2位数以上的增长。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