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供销大集遭市场错杀 价格终将回归价值

2018-07-20 16: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供销大集于今日复牌交易,但受到CDR大抽血、各大指数连续下杀等一系列利空因素的影响,出现了补跌走势。供销大集今日开盘即跌停,截至收盘维持跌停位置,报收4.29元,不过上午盘中似有大资金撬板,打开跌停直线拉升约5个点,多空交锋激烈。

    停牌期间,公司进行了一系列的资产收购和非主营资产处置计划,其2017年业绩也非常亮眼,而在资产收购计划中,京东将成为供销大集股东。市场人士称,目前市场的走势更多是被情绪化所感染,恐慌气氛蔓延,超跌态势明显,但股票的价格终究会回归于价值,而盘中打开跌停直线拉升,说明京东入股、布局优质物流资产等资本运作还是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市场看好其未来发展和估值提升。

    据了解,供销大集于2017年11月28日起,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连续停牌。2018年5月28日,供销大集披露了《供销大集并购四川远成物流预案》以及《供销大集购买海航货运股权框架协议》。资料显示,上市公司供销大集拟以不超过15亿元的价格,以现金出资的方式购买同为海航旗下企业海航货运100%股份;并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远成物流70%的股份,其中以换股的方式收购京东旗下企业所持有部分远成物流的股份,由此京东成为供销大集股东之一。

    本次收购的标的远成物流和海航货运分别在地面物流和航空物流方面做到了全国领先。远成物流是中国首批5A级综合物流服务企业,拥有公路、铁路、水运及冷链等多方式运输资源,可控车辆达到21500台,覆盖全国15000条运输线路。海航货运拥有700余架客机的腹舱运力、700多条遍布全球航线网络,通达200多个国内外城市,在我国30多个城市设有分公司或货运处。

    丰富的航空与地面物流资源补足了供销大集自身的短板,“天网”与“地网”物流的融入将更好地赋能供销大集现有的商贸体系。此外,远成物流承诺,在2018、2019和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亿元、5.4亿元和7.8亿元,这将为供销大集未来的业绩增长提供有力的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京东作为零售巨头之一,此次入股供销大集,一方面说明京东对供销大集新商贸模式的青睐;另一方面,双方在各自优势领域相互赋能将给商贸流通带来新的变化。供销大集的线下商贸资源可以与京东线上平台资源进行对接,实现优质资源的互利共享,而京东在物流以及金融方面的优势资源都可以对供销大集进行加持,合作前景令人期待。

    受近期一系列利空事件影响及市场情绪波动,供销大集复牌后的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其去年业绩大增,2017年供销大集实现营业收入277.89亿元,同比增长91.7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15亿元,同比增长99.70%。而供销大集6月19日再次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供销大集控股拟28.5亿元转让黑龙江置业100%股权;全资子公司大集金服拟3591.65万元转让宁夏基金100%股权给海航实业,并约定相关债权债务转让事宜;远成物流给予的业绩承诺及最近一系列非主营资产处置将增厚公司业绩,有助于提高供销大集的盈利能力并提升公司价值。

    有分析人士称,目前供销大集的营收和利润规模均位于同行业第一梯队,再加上并购资产的业绩承诺与处置资产所获得的收益,目前公司股价已被严重低估,综合行业发展趋势、供销大集股东资源以及收购物流资产带来的整合效应,供销大集前景仍然值得期待,虽然短期内受市场走势影响而补跌,但价格终究会回归价值,投资更应该关注未来。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