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减持阿里巴巴股票获利 苏宁易购中报净利预增超19倍

2018-07-07 05: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苏宁易购7月6日晚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在一季报中预计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3.61亿元-4.61亿元,该业绩预计并未考虑公司出售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带来的影响。截至5月31日,公司通过纽约证券交易所出售阿里巴巴股票,出售价款合计约15.04亿美元,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56.01亿元。修正后,预计上半年净利为59.62亿元-60.62亿元,同比增长1945%-1979.7%。

    大幅提升净利

    公告显示,公司此前在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关于授权公司经营层择机处置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议案》,同意授权公司经营层对公司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即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择机进行出售,出售股份总规模预计不超过766万股,占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比例为0.30%,并按照投资协议约定执行具体出售安排。

    截至2018年5月31日,公司通过纽约证券交易所完成本次股票出售,公司收到股票出售价款合计约15.04亿美元。公司本次出售阿里巴巴集团股票获得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在渠道拓展、商品丰富以及科技研发等领域的投资和业务发展,能够有效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有助于公司经营效益的提升。

    同时,公司表示,结合财务初步测算情况,不考虑出售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影响,公司2018年上半年度已实现既定的盈利计划。

    加强物流基地建设

    本次减持是苏宁易购自2017年12月以来第二次减持阿里巴巴股份。此前公告显示,最新一轮减持后,苏宁易购仍将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份1316.47万股,占其目前总发行股份比例为0.51%。

    苏宁易购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来自此前两者的战略互投。2015年8月,苏宁易购与阿里巴巴进行战略合作,阿里巴巴旗下淘宝中国认购苏宁易购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份,占发行后股本总额比例的19.99%;苏宁易购也通过境外子公司战略投资阿里巴巴集团新发行股份。苏宁易购境外全资子公司ShinyLionLimited最终投资认购阿里巴巴集团股份2632.47万股,占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比例为1.05%,认购价为81.51美元/股。

    对于两次减持,苏宁易购均表示,出售的资金将用于渠道拓展等的投资和业务发展。

    同日,苏宁易购发布投资设立物流地产基金的进展公告,此前公司子公司苏宁物流与深创投不动产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设立物流地产基金,首期基金目标募集资金规模50亿元,主要用于收购苏宁建成的成熟仓储设施、市场化收购及投资开发符合条件的高标准仓储物流设施。截至7月6日,苏宁深创投-云享仓储物流设施一期基金已募集认缴资金合计50亿元,其中江苏苏宁物流认缴出资25.50亿元,深创投不动产代表其管理的私募投资基金认缴出资24.50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