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围绕影视行业精耕细作 吉翔股份上半年净利预增179%-311%

2018-06-22 21: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吉翔股份日前发布2018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1-6月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亿元-2.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9%-311%。

    公告显示,公司成功控投的电视剧《归去来》和《大明皇妃》于上半年完成收入及利润确认。此外,公司钼业业务受下游产业周期性复苏,钼矿需求量回升,价格略有上涨,公司收到西沙德盖原股东的利润补偿也进一步增厚了业绩。

    特别关注的是,吉翔股份董事长李云卿于19日增持公司股票,也充分表明了对公司产业价值的认可及未来发展的决心。

    全年业绩增长具高确定性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两市1100余家预告上半年业绩的公司中,800余家公司预喜,占比超七成。业绩预增阵营中,吉翔股份预增幅度位居前列。中泰证券在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给予吉翔股份增持评级,并预测全年有望实现营业收入23.05亿元,对应归母净利润5.01亿。

    半年来,吉翔股份围绕影视行业精细化发展的趋势,以内容为根基,打造“影响力+”的文娱消费平台级公司。凭借对自身制作团队的严苛要求及市场的精准判断,公司成功投资热播剧《归去来》和《爱情的边疆》,并在业内外赢得良好口碑。其中,《归去来》更是以52城收视破1、稳居卫视排行榜第一、网络播放量破70亿的成绩单完美收官。

    稳健布局泛娱乐全产业链

    吉翔影坊董事长陈君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吉翔成功的背后有一道等式,即“杰出的创作团队+优质的IP内容=优秀的影视剧作品”。

    从吉翔股份近期推出的几部影视作品来看,优秀的编剧和导演组合是公司的斗战法宝,例如《归去来》的高璇、任宝茹与刘江的组合,以及《爱情的边疆》中“珠联璧合”的高满堂和毛卫宁。4月21日,吉翔股份还宣布控股贰零壹陆影视公司,为自己麾下成功纳入一员经验丰富的精品制作猛将。网罗国内优秀的创作团队,将是吉翔在现实主义创作领域得以深耕细作的重要前提。

    在剧集收集方面,依托成型的编剧团队以及完善的决策体系,上市公司正收集沉淀来自市场的剧集收视信息,建立起专属的影视剧大数据库。加之对年龄、职业、行业的人群收视习惯的全面梳理,正形成精确的内容受众用户画像。这些用户画像将同步反馈到制作团队,力求打造题材、类型、导演、编剧、选角、场景等影视剧制作各环节流程的精准定位模型,为吉翔股份“头部剧、精品剧”的持续产出提供逻辑依据,并构筑“吉翔品牌、文化自信”的技术壁垒。

    影视作品贮备丰富

    记者从吉翔股份了解到,公司将通过影视作品传递更多正能量,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公司方面介绍,由宋小宝执导的《发财日记》将于下半年开机,该片以上世纪80年代初改革开放的历史事件为背景,聚焦于大时代下小人物打拼奋斗中的悲欢离合,这是第一部反映改革开放40年的电影作品。此外,在电影方面,由韩延执导,李易峰领衔主演、迈克尔·道格拉斯特邀主演、周冬雨特别出演的《动物世界》将于6月29日首映。据悉,该影片被选为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同时在2018微博电影之夜获得“微博最受期待类型电影”荣誉。另一部由吴磊、梁家辉、刘嘉玲领衔主演的奇幻爱情片《阿修罗》也已定档暑期播出。

    在上半年电视剧热映的基础上,下半年上市公司将继续乘胜追击。下半年,吉翔股份控投的近代传奇大剧《老中医》及近代革命剧《勇敢的心2》将确认收入。此外,广受关注的都市家庭情感剧《少年派》已经进入后期制作环节,将在今年确认收入。同时,包括《娘道》、《原来你还在这里》等电视剧也有望下半年陆续在电视荧幕与观众见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