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瑞华、立信未接到暂停受理业务的正式文件

2018-06-16 06: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房股份目前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其中重组置出资产的审计机构为瑞华,置入资产的审计机构为立信。中房股份6月15日晚公告称,此前,有消息称证监会通知暂停收立信、瑞华、众华、兴华、致同、大华几家会计师事务所的首发和再融资材料。经向瑞华和立信核实上述消息,两家事务所均表示未接到证监会正式文件。尚不确定上述消息是否影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均称未收到正式文件

    中房股份公告称,公司股票于6月13日、14日、1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中房股份股价从6月13日开盘9.84元,跌至6月15日收盘价7.58元,下跌22.97%,6月14日和6月15日连续两天跌停。

    公司表示,经公司核实,截至目前,公司经营状况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与辽宁忠旺精制投资有限公司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仍在继续推进过程中。鉴于本次重组涉及的相关报告已超过有效期,本次重组各中介机构正在更新相关报告。第一大股东嘉益(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第二大股东天津中维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称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中房股份表示,有消息称“证监会通知暂停收立信、瑞华、众华、兴华、致同、大华几家会计师事务所的首发和再融资材料”。公司正在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置出资产的审计机构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置入资产的审计机构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公司分别向瑞华和立信核实上述消息,两家事务所均表示未接到证监会正式文件。

    尚不确定是否受影响

    此前有消息称,“证监会通知暂停收立信、瑞华、众华、兴华、致同、大华几家事务所的首发和再融资材料,5月28日之后申报的IPO项目组要么撤材料,要么给不受理通知”。据腾讯新闻报道,有接近证监会人士透露,瑞华、大华、立信和天职四家会计师事务所被证监会调查,上市部暂停项目材料的受理。上市部已经不收四家会计师事务所的材料,其在发行部的业务没有受到影响。

    按照以上报道,意味着上述会计师事务所暂时无法处理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业务,仅限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并购重组业务,现金收购业务不受影响;归属于发行部的IPO、非公开发行等融资业务未受影响。

    虽然两家会计师事务所均表示未收到正式文件,但中房股份在公告中指出,公司尚不确定上述消息是否影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2016年8月22日,中房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忠旺精制持有的忠旺集团100%股权,同时向8名配套融资认购方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按照交易方案,交易中拟置出资产最终作价2亿元,拟置入资产最终作价282亿元,拟置入资产与拟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由中房股份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忠旺精制购买。

    当时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专项核查意见。2017年12月29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上海证券交易所对中房股份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二次问询函,公布了核查意见。

    瑞华和立信均是“承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的“大户”。相关统计显示,2017年共有31家会计师事务所成功承办了187单并购重组项目的审计业务。数量最多的六家是天健、立信、信永中和、瑞华、致同和大华。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