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螺水泥创历史新高

2018-06-13 06: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海螺水泥上涨4.18%,报收37.35元,创出历史新高,换手率到达1.36%。

    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47.78亿元,同比增长121.90%。需要注意的是,公司2017年一季度的归母净利包含了4.8亿元的投资净收益,其中多数为公司处置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所得,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公司当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73亿元,同比大增200.96%。

    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两个因素,一是2017水泥行业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积极影响,行业维持高景气周期,水泥销售价格自去年四季度大幅上涨,今年一季度淡季水泥销售价格环比去年底没有明显下降,销售均价反而略有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维持较高水平,报告期内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12个百分点,达41%。二是,公司费用端控制合理,三项费用率同比均有所下降。

    对此,分析师表示,二季度公司基本面有望迎来量价提升,基本面持续向好,看好公司的盈利前景。根据中国水泥协会的盈利展望,2018年水泥行业利润有望达到1200亿-1300亿,如果能够实现,将会创造历史新高。公司作为水泥行业龙头企业,有望成为水泥行业盈利提升的最大受益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